昆仑鸿星为校园冰雪加油 袁俊杰演绎榜样力量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欣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19 06:08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周欣)18日下午,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的训练场地小狼国际冰球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来自北京小学五年级的近200位小学生。在华裔球员袁俊杰、解说孙大烨的带领下,同学们穿上专业护具,拿起冰球杆,在标准化冰球馆接受了一堂原汁原味的冰球文化课。

在这座北京首家以美国职业冰球大联盟(NHL)标准建立的大型冰球场上,球队装备区、以射门区、平衡训练区、力量训练区及核心力量训练区等皆有配备。为了给北京小学五年级春季课程——冰雪实践课程助力,袁俊杰和孙大烨亲自担当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冰球起源,冰球职业联赛体系等常识。每一个环节结束,袁俊杰都用冰球人特有的击拳等动作与同学们互动。

冰上实践环节中,考虑到大部分孩子是零基础,袁俊杰和专业教练们先是教授一些基本陆地技术,随后展示滑行和运球技巧。从自由式滑行到防摔倒,再到简单的跳跃,鲜活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滑冰没有想象得那么难”。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更具体、高端的技术要领和冰球比赛中的问题进行提问。

作为目前KHL大陆冰球联赛的第一华人、24岁的加拿大籍球员袁俊杰无疑是同学们的偶像。他在上赛季代表俱乐部打入4个进球,创造8次助攻。此次他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经典瞬间,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冰球和他当年使用过的冰球杆作为答题奖品。

袁俊杰说:“别看很多同学是第一次上冰,但是我能看出来,他们真的喜欢在冰上的感觉。我小时候也是喜欢篮球、冰球和花样滑冰,后来才慢慢走上冰球这条道路。让我开心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我说,能通过电视转播看到我的比赛,我觉得很骄傲,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投入到冰雪运动中。”

昆仑鸿星球队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目前需要攀登两座高山:提升中国冰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和普及冰球运动文化。“作为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职业联赛的俱乐部,我们一直在为培养中国冰球人才而努力。而普及冰球运动文化是基础,让更多人到现场感受冰球魅力最为有效。”

日前,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哈尔滨正式成立“哈尔滨昆仑鸿星小狼冰球俱乐部”,其青少年冰球培训版块开始在全国布局。此外,俱乐部还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合作,积极组建中国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和U18女子冰球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