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积分赛收官  解放军柔道队斩获2金5银3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华责任编辑:任爽
2017-04-25 10:31

中国军网怀化4月24日电 王华报道:2017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积分赛,于2017年4月22日在湖南怀化落下帷幕,代表解放军参赛的北部战区陆军柔道队,不畏强手,敢打善拼,最终斩获2金5银3铜。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湖南省怀化市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及解放军代表团的男女各30支代表队参加,8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男女各7个级别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在女子-70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军哈萨克族选手燕子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四川、山东、湖北、安徽4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与天津名将陈飞相遇,在正轮4分钟的比赛中双方互不得分,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刚开始仅仅15秒,燕子抓住进攻时机,用一记堪称完美的扫腰动作将对手摔倒在地,上演绝杀!最终,燕子夺得该级别桂冠。

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我军名将、两届全运会冠军刘建以5场“一本”的绝对优势连克对手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中,我军选手、男子-90公斤级小将王威表现突出,在小组头名争夺战中遭遇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选手程训钊。王威发扬了我军选手不畏强手、敢打善拼的顽强作风,以“有技”得分赢得了该场比赛,爆出一大冷门。但由于经验缺乏,在该级别的冠军争夺战中,不敌34岁的辽宁老将贾京阳而位居亚军。此外,我军选手赛音吉日嘎拉、任祥升、贺慧真、李扬分获男子-73公斤级、-100公斤级,女子-78公斤级、+78公斤级亚军;刘文志、罗珊珊、兰玉分获男子-60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铜牌。此次比赛,我军选手最终有23人拿到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女子-70公斤级运动员燕子颁奖(冠军)

女子-70公斤级运动员燕子在比赛中

+100公斤级运动员刘建

刘建颁奖

男子-100公斤级任祥升颁奖(亚军)

男子-100公斤级运动员任祥升

任祥升与队友合影

+78公斤级李扬颁奖(亚军)

女子+78公斤级运动员李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