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与WMM达成战略合作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落户中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俊宽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27 10:08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吴俊宽、汪涌)4月26日万达集团与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用2至3年时间,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中国落地。

据介绍,WMM是成立于2006年的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包括东京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6站大满贯赛事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和夏季奥运会马拉松。未来10年,万达计划在亚太地区举办3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其中在中国的一站赛事将成为首个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大满贯赛事,填补中国马拉松运动缺乏世界顶级赛事的空白。

此次万达获得在中国举办世界马拉松赛大满贯赛事的独家权益,万达体育将与WMM共同在中国选择某个一线城市举办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朝更高水平发展。万达集团方面表示,计划用2至3年时间,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中国落地,为中国体育增加新的世界级品牌。

另据了解,2016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每站比赛都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6站赛事全马参赛人数累计达23万人次,现场观众累计超过650万人次,无论赛事组织水平、关注程度、参赛人数、比赛成绩、完赛人数均位于世界马拉松比赛的最高水平。正因为如此,要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须经过长期严格审核,因为标准极高,WMM成立11年来仅有东京马拉松新增成为大满贯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