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保持欧冠淘汰赛零失球,皇马你怕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文元、仇建辉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08 03:46

今年五月,好戏连连。欧洲冠军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球迷为之振奋,中国球迷更是群情激奋。本赛季半决赛中,皇马、马竞、尤文和摩纳哥悉数登场,这场争夺赛赛况如何?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每到5月,欧冠进入半决赛的角逐,中国球迷群情激奋,静待好戏开场。

欧洲冠军联赛,是欧洲足球俱乐部的顶级赛事,被认为是全世界最高水平和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赛事,也是中国球迷最为喜欢的赛事之一。欧冠本就是各路豪强之间的巅峰对决,能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半决赛的必然是当季表现最为抢眼的4支球队,诚如本赛季的皇马、马竞、尤文和摩纳哥,半决赛的争夺自然十分引人注目——

皇马和马竞,可谓冤家路窄,这对同城死敌已经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欧冠中上演马德里德比,2013-2014赛季和2015-2016赛季的欧冠决赛,对垒的双方都是马德里双雄,2014-2015赛季这两队也在欧冠相遇,只不过提前到了1/4决赛,遗憾的是这三次交手,马德里竞技都是失利的一方。

中国人有句俗语,事不过三,西蒙尼和他的球队也期待这一次能够突破历史,击败皇马再度闯进决赛。

皇马与马竞的对抗,被看做是当今足坛的矛盾之争。皇马在欧冠赛场纵横驰骋所向披靡,依赖的无疑是强大的攻击火力,要知道,本赛季的皇马淘汰赛先是以两回合6∶2拿下了意甲的那不勒斯,再以同样的6∶2击溃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跻身半决赛,强大的火力可见一斑。

“铁血少帅”西蒙尼麾下的马竞,多年来一直依靠强悍的防守、玩命的奔跑和铁血的纪律立足于世。马竞的防线,向来不好对付,在本赛季此前10场欧冠比赛中,他们一共只丢了5球,场均失球数为倒数第二位。第四次相遇,很多球迷都开始同情马竞,希望他们能够赢一回。

犀利的皇马、彪悍的马竞,球迷期待的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没想到,命运又一次和马竞开了个玩笑,C罗大爆发一人独中三元,基本已将马竞挡在决赛门外。

3球落后,没有客场进球,马竞次回合在主场卡尔德隆翻盘的希望微乎其微。

铁血的“床单军团”或将雨打风吹去。这几年,马德里竞技的异军突起最大的功臣自然是主帅西蒙尼,这位阿根廷教头用有限的投资、精明的引援、铁血的防守将“床单军团”这样朴实无华的阵容打造成为一支顶级强队,无奈的是两次杀进欧冠决赛都与大耳朵杯失之交臂,如今或将再次抱憾出局。西蒙尼,连续四次倒在同城对手的脚下,从最初的不服、不忿到如今的无奈、无语,离开,或许会是西蒙尼最好的选择。

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对阵法甲新贵摩纳哥的比赛同样不乏看点。防守,是意大利球队的看家本领。11场欧冠,尤文图斯只丢了2球,欧冠淘汰赛更是4场全部零封对手,其中就包括两回合零封巴萨MSN组合,如此经典的意式防守令任何对手都胆寒。

法国的摩纳哥堪称本赛季欧冠的一匹大黑马。“老虎”法尔考重回巅峰,38场比赛打进24球,再加上18岁的天才少年姆巴佩38场比赛斩获28球,两人合计打进52球,效率惊人。摩纳哥也一路高歌猛进,不仅在法甲大杀四方领跑群雄,在欧冠赛场同样伏虎降龙顺利跻身四强。

可惜,他们在最好的年纪却遇到防守最强悍的尤文图斯,0∶2主场失利,摩纳哥的欧冠决赛梦想被蒙上了阴影。梅开二度,伊瓜因终于打破了持续7场的欧冠进球荒,也一扫关键比赛无进球的尴尬。

本赛季的尤文图斯依旧保持着欧冠淘汰赛零失球的纪录,皇马怕了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