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摩纳哥再告负 尤文三年两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10 08:56

新华社巴黎5月9日电 法甲摩纳哥队9日没能在2016-2017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中上演奇迹,他们在客场1:2再次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尤文图斯近三个赛季里第二次闯入决赛。

一周前的首回合中,摩纳哥主场0:2告负。欧足联数据显示,此前从未有球队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两球落败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身处如此困境的摩纳哥又在本场比赛前遭遇突发状况,首发球员蒂拉尔热身时受伤,门迪顶替进入首发阵容。

摩纳哥在开场后一度占据上风,尤文图斯还在第9分钟损失大将,因停赛缺席首回合的赫迪拉又因疑似大腿拉伤提前下场。然而在“斑马军团”成熟的三中卫体系面前,摩纳哥双锋姆巴佩和法尔考无功而返。

扎牢防线的尤文图斯开始利用擅长的快速反击战术威胁摩纳哥“后院”。在伊瓜因、曼朱基奇和皮亚尼奇先后三脚射门被挡出后,主队终于在第33分钟迎来进球,门将布冯手抛球拉开进攻序幕,几脚高质量传球过后,首回合奉献两记助攻的阿尔维斯右路起球,曼朱基奇在第一次头球尝试被摩纳哥门将苏巴西奇挡出后补射破网。

三分钟后,伊瓜因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总比分0:3落后的摩纳哥只能大举压上,却给对手留下了更多反击空间。苏巴西奇能挡住迪巴拉的单刀球,却对阿尔维斯的“世界波”无可奈何。第44分钟,尤文图斯队的角球被挡出后,禁区外的阿尔维斯不等皮球落地,一脚抽射攻破摩纳哥城池,后者在半场结束时面临四球落后的绝境。

第69分钟,18岁新星姆巴佩终于在与39岁老将布冯的直接对话中有所斩获,他接穆蒂尼奥的左路横传推射得手,这是尤文图斯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的首个丢球。然而这不足以改变战局,尤文图斯继2014-2015赛季之后再次挺进欧冠决赛,当时他们在决赛中不敌巴塞罗那。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6月3日在威尔士加的夫举行。尤文图斯等待着决赛对手10日在两支西甲球队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之间产生,首回合皇马以3:0完胜对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