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0人齐跑,辉腾锡勒迎中国山地马拉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9 20:46

白宇

中国军网6月19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6月18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正式开赛。

恰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世界荒漠化防治和绿色经济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也将于7月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幕,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的举行为两大盛事吹响号角,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人关注并来到内蒙古,感受这片高原的独特魅力。

上午8点,本站赛事开幕式在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千名选手参与了本站赛事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山地马拉松21公里组和群众健身7公里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其中不乏重量级选手,如去年本站男子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冠军管油胜、2017年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全国百公里挑战赛50公里冠军申加升、2017年重庆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冠军祁敏等,他们与众多选手一起感受了纵情奔跑在大美草原上的畅快。

辉腾锡勒草原是中国地貌最独特、景观最丰富的大草原,是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鲜花草原之一,是中国避暑之都的核心体验区,也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内蒙古大草原。本站赛事的赛道就设置在这里,无论是从绿草如茵、黄花似锦的高山上跑过,还是在那日斯太森林公园万亩白桦林掩映下的林中小道穿过,抑或在雪白羊群的陪伴下跑向七彩花田木栈道,都让参赛选手连连感慨赛道风景太美。

这条赛道还经过了辉腾锡勒草原上最著名的黄花沟草原旅游区。

此外,本站赛事还降低了群众组的难度,赛道长度由去年的9公里改为7公里,让更多的人能够亲身参与到比赛中来,体验“最美草原赛道”。

本站赛事42公里组关门时间为7小时,21公里组为4小时,7公里组为3小时。最终,管油胜以2小时38分23秒的成绩夺得42公里男子组冠军,申加升、张振龙分获该组第二名和第三名。42公里女子组冠军姚妙,成绩是3小时12分47秒,该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朱冰莹和向付召。21公里男子组冠军斯琴毕力格,成绩为1小时22分12秒,呼群林、宝音阿分列该组第二、三名。21公里女子组冠军焦海燕,成绩为2小时8分32秒,邵玉聪、夏玉芬分列该组第二、三名。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经过与体育产业公司充分地调研和考察,迎合目前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跑者的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主办单位更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同时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2017年,该赛事计划举行12站比赛,辉腾锡勒草原站为第二站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