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年全民营养健身大舞台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6-26 16:22: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活动启动

中国军网6月26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让全民营养健身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使“全民健身计划”逐步上升为“全民幸福计划”。由北京营养师协会、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主办,方庄地区办事处、方庄地区总工会协办,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健康生活 不待明天”全民营养健身大舞台暨中国营养健康公益社区行活动在方庄体育公园隆重举行,社区体协和营养师协会两个协会携手,首次将营养和健身进行结合,为全市注册的5.2万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营养健身的科学指导,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为他们做好科学指导,有利于他们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大众,活动现场,来自方庄地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居民、健身团队进行了互动,活动广受喜爱!

健康老龄化战略有两个努力方向,其一是从健康状态到活跃状态,升华健康的意义,即赋予时间以生命,让健康的老年充实、有趣、体现人生意义和社会价值,老年人融入和参与社会是实现这一努力方向的基本途径。风靡中国的广场舞是非常受欢迎的具有广阔群众基础的健康老龄化社区战略,它包含了“健康储蓄”的巨大意义,健康老龄化的灵魂是身心的全面健康,包括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道德健康。其二是从不健康状态到健康状态,通过保健和复健,健康老龄化要使得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摆脱亚健康老龄化和不健康老龄化的困扰和痛苦。

合理的营养和科学的体育锻炼是促进健康的两个基本因素。只有科学的健身运动加上合理的营养才能达到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保持体能、预防疾病和延年益寿的目的。围绕《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北京营养师协会和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联合搭建为老服务新模式,即利用营养健康和体育锻炼相结合来丰富退休后的生活,从而延缓失能期的到来,为北京市老龄事业贡献协会的一份力量。

歌舞展示

活动现场健身团队们载歌载舞,有展示威风锣鼓的,也有广场舞等多种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健身项目表演。此外,组委会在现场安排了健康营养咨询和身体素质测试等互动,让到场的居民可以体验先进的身体测试仪器,通过测试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加深了解,为科学的安排健身活动及合理饮食做了参考;让居民对于吃动平衡合理饮食等方面的疑问,及时现场咨询专家。据悉,本次中国营养健康公益社区行活动将陆续走进社区,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走近百姓身边,为居民科学健身,合理饮食,起到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