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梁文博取得两连胜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05 02:03

新华社无锡7月4日电(记者王恒志)“小天鹅”2017斯诺克世界杯4日在江苏无锡继续进行小组赛较量,丁俊晖/梁文博苦战五局,以3:2险胜两名小将组成的德国队,取得本届比赛小组赛两连胜。

首日轻取对手的中国A队本轮对阵德国队,从纸面实力看中国组合明显更胜一筹,但丁俊晖直言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不能仅仅看排名,面对记者赛后的提问,他说:“我们今天打得已经尽力了。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个太表面化,很多时候运动员的内心世界是你们不知道的,我想说我们运动员都是努力打好每一杆球,对于胜负来说,当然运动员都希望赢,不管是艰苦的还是轻松的,赢下比赛是最重要的。”

这场比赛中国A队最终以3:2胜出,但过程很不轻松。梁文博首局击败19岁的利希滕贝格,但丁俊晖面对21岁的克莱克斯,被对方连续上手,克莱克斯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超分,随后他又打进黄球,丁俊晖此后连续打进绿球、咖啡球和蓝球,希望通过粉球和黑球做斯诺克,但克莱克斯将粉球打至袋口,丁俊晖无奈认输。

双打比赛中国组合更胜一筹,大比分以2:1再度领先。但克莱克斯再度挺身而出,他打出单杆44分,以58:5领先,随后他再度上手超分,帮助德国队将比分扳成2:2。

决胜局丁俊晖终于爆发,他一记精准的长台进攻不仅打进红球,还将红球堆打散,这一杆他打出71分,就此奠定胜局,中国队最终以3:2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其他比赛中,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格兰队也拿下小组赛第二场胜利,希金斯领衔的苏格兰队和罗伯逊率领的澳大利亚队分别拿下首胜,傅家俊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则以1:4不敌比利时队。

5日将继续进行小组赛较量,中国A队将迎战埃及队。本次比赛采用小组赛和淘汰赛结合的赛制,小组头两名晋级淘汰赛,全部比赛将于9日结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