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对手双双退赛 费德勒和焦科维奇轻松晋级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05 08:29

新华社伦敦7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2017年温布尔登公开赛4日进入第二天,焦科维奇和费德勒先后亮相中央球场,但两位巨星都因为对手因伤退赛,打了不到两盘比赛就意外轻松晋级。

最先上场的是三次赢得温网男单冠军的焦科维奇,他的对手是来自斯洛伐克的克里赞。焦科维奇首盘以6:3获胜,第二盘又以2:0领先,这时克里赞因为腿伤退出比赛,比赛只进行了40分钟。

接下来上场的是七届冠军费德勒和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一上场右踝关节就包着厚厚的绷带,费德勒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3:0领先时,多尔戈波洛夫主动结束了比赛。

温网前两天比赛中,已经有6名球员因伤退赛,其中男单5名,女单一名。

下个月就年满36岁的费德勒也取得了温网比赛中的第85场胜利,创造了温网之最,比赛中他也发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万个ACE球。

费德勒赛后说:“能回到这里比赛的感觉太好了,观众对我的支持令人难以置信,温布尔登总是把我看做自家人,我也遗憾球迷们没能看到更多的比赛。”

来自加拿大的六号种子拉奥尼奇、奥地利的八号种子蒂姆、以及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也都击败各自对手进入第二轮。

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以2:0轻取预选赛晋级的美国选手法尔科尼。科贝尔去年在决赛中输给了小威,今年小威怀孕未参赛,科贝尔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