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射手拉卡泽特转投阿森纳 转会费或创“枪手”纪录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06 04:18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苏斌)英超阿森纳俱乐部5日通过官网宣布,此前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法国前锋拉卡泽特同意与球队签下一份长期合同。阿森纳方面并未透露拉卡泽特的具体转会费,不过根据里昂方面透露的消息,拉卡泽特的转会费最多可达60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这将创造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新的转会费纪录。

里昂方面表示,6000万欧元中包括5300万欧元初始转会费以及700万欧元浮动条款。阿森纳此前的转会费纪录为5000万欧元,由厄齐尔在2013年从皇家马德里队加盟时创造。

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说:“很高兴看到拉卡泽特加入这个集体。他在过去几年展现出了一名高效率终结者的特质,同时他还有出色的技术以及旺盛的斗志。他将给球队带来很大补强,帮助我们在新赛季发起挑战。”

阿森纳方面表示,在完成规定的相关程序后,拉卡泽特将正式加盟球队。他将于本周末随队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季前热身赛,而他在英国本土的首秀或是月底的酋长杯。

自12岁进入青训体系以来,拉卡泽特在里昂队史优秀前锋的行列中占据一席之地。他共为里昂队攻入129球,其中法甲100球,位列队史射手榜第四,还是1992年的让-皮埃尔·帕潘以来,首位连续三个法甲赛季至少攻入20球的球员。

休赛期拉卡泽特最初与马德里竞技队传出转会“绯闻”,然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个月维持对西甲俱乐部的转会禁令,上赛季末表达过离队意愿的拉卡泽特只得另寻东家,最终“枪手”成为法国人的下一站。

“加盟阿森纳这家具有传奇历史的俱乐部,我感到非常自豪。童年时代,源于亨利和其他法国球员,我一直以来渴望为这支球队效力,如今梦想变为现实,”拉卡泽特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说。

上赛季英超排名第五的阿森纳20年来首度无缘欧冠联赛,签下拉卡泽特印证了他们重返英超顶级强队行列的决心,此前他们招入了后卫科拉西纳奇。

2018年世界杯脚步临近,对于拉卡泽特而言,加盟阿森纳或将增加其代表“高卢雄鸡”出战世界杯的可能性。拉卡泽特共为法国队出战11场,然而最近两年仅有一次出场。

拉卡泽特成为托利索和戈尼亚隆斯之后,又一位休赛期离开里昂队的关键球员,他的锋线位置将由两位新援特劳雷以及马里亚诺取代。(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