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泳军期待闪耀布达佩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7-12 16:04: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梦之队”新人在训练中

跳水“小鬼当家”

世锦赛是国际泳联举办的最高级别游泳赛事,首届比赛于1973年举行,自200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届。赛事包括跳水、游泳、公开水域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和高台跳水等六个大项。

每届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都是夺金大户。两年前在俄罗斯喀山,中国跳水队拿下了13个项目中的10金,其中8个奥运项目只丢了女子十米台的冠军,“梦之队”的实力那真不是盖的。

作为中国泳军的先锋,中国跳水队于7月8日率先出征。“争取跟上届一样。”尽管没有说出具体的金牌数,但领队周继红还是希望能在锻炼队员的同时,争取好成绩。“新周期,很多新人补充到队伍中,所以这次最重要的就是锻炼队伍,让队员们在大赛中体现出自己的水平。”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跟很多竞技队伍一样,进行了新老交替,一大批奥运冠军淡出赛场。吴敏霞、陈若琳、何姿、秦凯等功勋老将纷纷远离那一池碧水,年轻的施廷懋、任茜等一批新星接过了前辈传递过来的大旗,成为捍卫“梦之队”荣耀的核心。

在来到布达佩斯的16人中,只有施廷懋、司雅杰、任茜、陈艾森、曹缘等7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有比较丰富的大赛经验,而练俊杰、李政、陈艺文、昌雅妮等小将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

两年前,中国队是在女子十米台上错失金牌,不过如今的任茜已贵为奥运冠军,这次布达佩斯世锦赛她不仅要在单人项目上收复失地,还将会挑战双人以及混双项目。一届赛事,身兼三项,这对于“00后”的任茜来说也是一次“大考”。

相比之下,领队周继红更为担心的其实是男子单人三米板。英国选手拉夫尔今年曾在北京和温莎两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力挫中国选手站上最高领奖台。要知道,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与包揽也是一步之遥,这一步恰是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男子三米板时,周继红笑称“哪个都担心”,接着又认真地表示:“男子单人三米板的对手确实比较强,但我们自身也在上难度,这届世锦赛也希望能冲击下难度。”

世锦赛跳水比赛将于14日至22日举行,中国跳水“梦之队”将率先亮相,他们的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1 2 3 4 5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