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泳军期待闪耀布达佩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7-12 16:04: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水球举步维艰

水球,尽管在国内并不受欢迎,参与者也甚少,但在东道主匈牙利,水球是他们的国球,匈牙利男子水球队曾9次加冕奥运冠军,实力可见一斑。

遗憾的是,中国男子水球队因在预选赛中没能过关,无缘本次世锦赛,女子水球成了中国队的一枝独苗。

在中国这样一个水球运动基础薄弱的国家,中国女子水球队完全是在奥运战略的目标下组建起来的。2004年夏天,国际奥委会宣布女子水球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几个月后,一批从未接触过水球的游泳运动员就组成了中国第一支女子水球队。三届奥运会的磨砺后,中国女子水球运动依然举步维艰。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进行了新老交替,一批年轻队员进队,本次出征世锦赛的队员平均年龄为21.6岁,年龄最大的27岁,年龄最小的仅有18岁,其中6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面对如此年轻的阵容,主教练龚大立表示:“由于备战世锦赛的集训时间比较短,因此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就是锻炼新人,增加比赛经验,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基础。”

世锦赛,两年一度,是明星闪耀、新秀崭露头角的盛大舞台。在布达佩斯,中国泳军将会带来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1 2 3 4 5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