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青海循化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嘉 王菲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7-14 15:22

新华社西宁7月12日电 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于8月4日至6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

赛事主办方12日在西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比赛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北京竞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副县长马成福介绍说,在循化举行的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极限挑战特点而独具魅力,深受国内外众多游泳爱好者青睐。挑战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当地百姓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日。

另据马成福介绍,今年的赛事全新升级,通过“体育+文化+旅游”模式推出“黄河体育旅游节”,全力打造为期三天的全民体育运动嘉年华活动。在活动期间,用丰富的大众体育活动全面提升赛事参与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