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余泱漪迎来首胜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扬子 伍鲲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7-14 15:22

新华社海口7月12日电(记者郑扬子 伍鲲鹏)“海马福美来杯”中国海南儋州第八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12日战罢第四轮,中国棋手余泱漪迎来个人首胜。

当天的比赛中余泱漪先手面对队友卢尚磊,并在开局阶段获得稍优局面。中局战斗中,余泱漪有意将局面保持复杂,将战线拉长,这让卢尚磊临场耗掉了大量时间。时限临近时,卢尚磊在时钟催促下无暇深思,屡次出现了疑问手,余泱漪抓住机会从中路突破,很快得子得势锁定胜局。

越南棋手黎光廉前几轮都曾遗憾地错失胜机。今天他终于把握机会,后手拿下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另外三盘棋均以和棋收场,波诺马廖夫和伊万丘克的“乌克兰”德比,最终形成兵型几乎完全对称的王兵残局后偃旗息鼓。王皓后手与老对手奈迪茨战至均势的车兵残局,各得半分。丁立人和韦奕激战五个多小时,最终战至王兵残局,握手言和。

此次比赛为期10天,总奖金42万元,全部比赛将于7月19日结束。今年十名参赛棋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720分,创下了儋州超霸战历史之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