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将在江苏张家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7-14 15:22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浩宇)中国足协第20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暨“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纪念活动12日在京举行,将有32支来自全国青训中心的球队,600余名球员在比赛举办地张家港展开竞逐。

第20届“贝贝杯”将于7月24日至30日进行,当天的活动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向往届球员代表杨晨和肇俊哲授予赛事“形象大使”称号,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团长王俊生、委员马元安被授予“赛事顾问”称号。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在致辞中表示:“‘贝贝杯’是宋庆龄基金会足球公益项目的起点,三十余年来,基金会的足球类公益项目从无到有,从单一的举办赛事到共建足校、基层培训、青少年赛事以及中外足球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发展,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了体育运动在育德育人、民间交往等领域的社会功能。希望未来‘贝贝杯’可以延续它的辉煌,继续助力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与普及。”

李毓毅在致辞中称,希望通过“贝贝杯”,中国足协将进一步加强青训中心建设。他提出在目前的43个青训中心的基础上,3年内将努力发展至200个,每个中心至少有三个年龄段的队伍。

从1983年首届“贝贝杯”比赛开始,“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口号激励了一代代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从“贝贝杯”中也走出了包括成长为中国足球主力的范志毅、杨晨、肇俊哲、彭伟国、李铁、李金羽、孙继海、邵佳一等诸多优秀球员。去年第19届“贝贝杯”足球赛事成功举办后,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协与张家港市政府签订了共同打造贝贝足球品牌赛事的三年合作协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