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运动会在波兰揭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石中玉 陈序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21 08:40

新华社波兰弗罗茨瓦夫7月20日电(记者石中玉 陈序)第十届世界运动会20日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佩鲁莱纳、弗罗茨瓦夫市长拉·杜特凯维奇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世界运动会为期11天,将在26个场馆中举行健美操、壁球、拔河等32个项目的比赛,共将产生1494枚奖牌。

开幕式前,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世界运动会是波兰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体育活动。世界运动会是一场展示体育多样性的盛会,能够让一些曝光率不高的项目受到关注。

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和世界运动会联系紧密,将在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上新增的攀岩和空手道项目,先前就是世界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曾为西班牙运动员的佩鲁莱纳说,他曾参加过6次奥运会,此次弗罗茨瓦夫世界运动会的场馆质量之高,足以与奥运场馆相媲美。

中国代表团共有136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项目包括蹼泳、健美操、台球等12个大项。上届世界运动会,中国队共获得14枚金牌、6枚银牌和两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五。

世界运动会于1981年首次举办,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共有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约35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