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U23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队0比0战平柬埔寨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7-21 15:02: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7月20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提起柬埔寨,国人首先想到的估计肯定是旅游,吴哥窟无与伦比的历史遗迹,给许多游客留下了视觉上和心理上巨大的震撼。

足球,国人感觉和柬埔寨基本不沾边的。然而在7月19日晚进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中,中国U22国家男足0比0与柬埔寨队战平。虽然这是一场“无关成绩”的比赛,但对于实行U23新政已经半个多赛季的中国足球来说,至少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看到丝毫效果,U23新政基本属于闭门造车。

出征本次预选赛的中国U22队基本上是尽遣主力。在本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U23新政实施的背景下,更多年轻球员在联赛中有了出场机会,特别是95年龄段球员得到的锻炼最多。在中超有过出场纪录的56名U23球员中,95年出生的球员有24名。在中甲69名出过场的U23球员中,有25名95年龄段球员。

要知道,在这次出征的U22国足中,刘奕鸣、黄政宇、胡靖航、张修维、邓涵文、汪晋贤等人都已经是各自所在球队的主力,另外像韦世豪、唐诗、高准翼等人也都是中超球队的重要力量。

因此,外界对于这支U22国足的表现是有所期待的。毕竟这次参加预选赛没有成绩的要求和压力,大家只想看看这些在中超、中甲联赛磨练了大半个赛季的年轻球员们,都有怎样的表现。

开场后不久,中国队便占据了主动,第4分钟,邓涵文右路内切随后左脚抽射,皮球打偏了。第9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定位球,张修维低平球前传,胡靖航插上后强行传中,皮球出了底线。第16分钟,柬埔寨迎来反击机会,禁区前沿连续配合后,波尔罗特打门,球高出横梁。20分钟以后,柬埔寨逐渐迎来一些机会。

第36分钟,刘奕鸣中场拿球分到右路,邓涵文快速插上到底线处横敲禁区,不过中路跟进球员没有碰到球。第39分钟,李帅左边肋部直接传中禁区,向柏旭头球攻门顶偏了。第44分钟,唐诗在禁区外右侧原地起球打门,皮球被门将抱住。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开始。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定位球,张修维开出后直接被对手解围,随后的角球开到前点,邓涵文跟上打门打高了。第56分钟,高海生分到左侧肋部的姚均晟,后者边路传中被解围。第68分钟,邓涵文右边路拿球,连续晃动后传中禁区,跟进球员直接打门打高了。第71分钟,中国队在对手禁区前沿连续配合,姚均晟跟上打门被门将抱住。随后中国队继续猛攻,无奈却未能取得任何效果,最终双方0比0收场。

这场尴尬的平局,同时也创下了一项纪录——中国各级国家足球队第一次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柬埔寨队。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