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跳水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台 马来西亚黑马创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7-21 15:18: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7月20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中国队无缘女子10米跳台冠军。马来西亚的张俊虹在决赛里发挥出色,她以397.50分获得冠军,为马拉西亚跳水队夺得了世锦赛的第一金。司雅杰以1.5分之差屈居亚军,任茜第三跳出现失误,她以391.95分拿到第三名。

中国跳水队在赛前就颇为担忧女子单人10米台,从司雅杰和任茜在本届世锦赛的动作质量来看,比去年里约奥运会要差一些,这样可能就会给其他国家选手机会。

不过,赛前媒体认为有可能对两名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运动员是加拿大名将本菲托和朝鲜的金国香,金国香在上届世锦赛曾经一鸣惊人,以黑马的姿态夺得冠军,本届世锦赛又夺得双人十米跳台亚军,实力不容小觑。

当然,竞技体育永远是这样——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

来自马来西亚的27岁老将张俊虹以稳定的发挥力压两位中国选手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为马来西亚跳水队创造了历史。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跳水队近年来一直在不断突破历史:2009年世锦赛女双10米台首次收获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潘德蕾拉摘取女子10米台铜牌;2015年世锦赛潘德蕾拉再获10米台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潘德蕾拉和张俊虹又登上了女双10米台的领奖台。

赛后,任茜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她说自己失误是因为太紧张了,是心要跳出来的那种紧张。2015年喀山世锦赛,14岁的任茜初出茅庐,获得女子十米台亚军。她说这次跟在喀山的紧张不同:“这一次稍微稳一点,但是到后面还是好紧张好紧张。”

中国跳水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女子10米台金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时,任茜不敌朝鲜选手金国香,名列亚军。

领队周继红指出,就项目本身来说,女子跳台很容易大起大落冒出黑马。“我们有实力和信心,但是这个项目的挑战性确实比较大”。

当然,中国跳水队也不用太担心,毕竟我们的年轻队员目前正在遭遇发育问题,假以时日,她们必将会重回正轨。

18岁的司雅杰和16岁的任茜目前都处于发育期,原本身材娇小轻盈的她们现在都已经蹿到了1米65的“大个”,要知道她们之前夺冠时还不到1米6,别看只有五六公分的身高差,这对于对身高体重要求极高的女台队员来说确实至关重要的。

“任茜以前的水花效果很漂亮,现在因为发育,体重大了,水花控制得不算好。”周继红表示。而反观张俊虹,已经27岁的她早就过了发育期,自然也不会受身高和体重的困扰。“这是她们(任茜和司雅杰)成长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所以,她们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发挥出高水平。”

输了,其实并不可怕。毕竟,她们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