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游向江南最纯净的天际线 千名泳者九月抢渡赤山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扶满 发布:2017-07-21 15:4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赤山湖风光

在赤山绿水中比赛,感受秦淮河源头风光

本次比赛是句容市首次举办公开水域及铁人三项类赛事。本次比赛的地点被选在了当地风景秀丽、赤山绿水环绕的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赤山湖位于句容市西南部、长江南岸,是秦淮河的源头之一,更是目前秦淮河流域句容境内唯一的自然湖泊,有着“秦淮第一湖”的美誉。

据介绍,组委会将本次比赛地点专门选定在赤山湖,就是看中了赤山湖风景区的自然、人文、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赤山湖水域资源优势明显,举办本次比赛不仅为了将公开水域游泳打造成为集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为一体的品牌赛事,更是为了引导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游泳、开展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在体育竞赛中,畅游生态赤山湖,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传统华东城市地区鳞次栉比的高楼相比,赤山湖周围没有现代工业化的高压电塔,只有错落精致的村庄,一水白到天的湖荡、赤山的轮廓,甚至在天气晴好时可见20多公里外茅山的剪影。

值得一提的是,赤山湖还有一项珍贵的资源——如果比赛当日的天气够好,那么选手与观赛者将有幸欣赏到江南地区最纯净的天际线。

1 2 3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