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孙杨400自三连冠创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24 14:47

中国军网7月24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23日正式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击败霍顿等好手,勇夺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首金。当天,中国“00后”小丫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摘铜,而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无缘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当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名将云集。除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前三甲(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中国选手孙杨、意大利选手戴帝)入围决赛,韩国名将朴泰桓,喀山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冠军、英国名将盖伊等选手也在决赛之列。

由于孙杨在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上意外失手,他希望通过这一场比赛证明自己。“魔鬼”般的备战让孙杨练到哭,一度想甩手走人。但最终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并提前一周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适应赛场。

比赛中,孙杨始终坚持自己的节奏,在游到250米时已经体现出优势,最终他以3分41秒38率先抵达终点,比第二名霍顿快了2秒47,1994年出生的戴帝获得季军。

“我就想争口气!”孙杨做到了,在国歌声中,孙杨泪花闪烁。

孙杨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也为中国游泳队迎来“开门红”。他当场游出的成绩超过了霍顿在里约奥运会夺冠的成绩。孙杨表示,自己发挥出了水平,但后生可畏,自己作为老将不会轻视任何一位对手。

由于备战期间训练量很大,身体疲劳,即便孙杨提前一周抵达布达佩斯适应场地,依然觉得时间有些仓促。首场比赛前的训练中,孙杨的肌肉酸痛难以缓解,身上已经开始缠绕胶布。他要努力保持健康,这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

“我两只手臂特别疼,赛前让医生尽量帮我搓麻一点,好让我不去想它。今天比赛入水之后手臂都感觉有点抽筋,因为太疼、太累。但是不管怎样我都要为中国队开个好头,拿下首金,提振士气。”孙杨赛后表示。

世锦赛开了个好头,我们期待孙杨接下来有更精彩的表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