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游泳世锦赛孙杨800自获第五 无缘四连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7-27 16:33: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7月27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游泳世锦赛继续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争夺,在当地时间7月26日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中以7分48秒87获第五位,无缘四连冠。意大利名将德蒂夺得冠军,波兰选手沃伊达克与上届世锦赛800米自由泳亚军帕尔特涅里分列二、三两位。

本次世锦赛,孙杨已在200米及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获得冠军,实现了400米的世锦赛三连冠,打破了200米的亚洲纪录,状态可谓十分出众。自2011年上海世锦赛起,孙杨已实现了世锦赛800米自由泳的三连冠。而在今年早些时候,800米自由泳已被列入奥运项目,对此,孙杨曾表示要在东京奥运会拿下800米金牌,实现从200米到1500米的奥运大满贯,本场决赛正是一场试水之战。

在今年进行的冠军赛中,孙杨曾在该项目游出7分48秒33的成绩,仅列今年世界第五。而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孙杨为节省体能有所保留,仅以7分49秒28位列第五。

未能实现四连冠,对于孙杨来说,有点遗憾,但要知道,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4天进行了7场比赛,横跨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三项,魔鬼赛程最终还是击倒了孙杨。

密集的赛程安排让孙杨体能达到极限,他是所有参加800米、1500米自的选手中,唯一一个还游200米自的人。本届世锦赛孙杨一共报名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和4X100米自接力5个项目,在前4天里,孙杨已经游了7场比赛,几乎是场场拼劲全力。

由于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晋项目,因此孙杨对这枚金牌极为看重,但200米和400米连续两个竞争激烈的短距离项目让他消耗巨大,且恢复时间有限。

本届世锦赛,孙杨前三天一日双赛,首个比赛日分别进行400自预赛、决赛;第二个比赛日200自预赛、半决赛;第三个比赛日800自预赛、200自决赛;第四个比赛日,角逐800自决赛,后边可能还会参加更加残酷的1500自预赛、决赛。期间,孙杨或参加接力项目。8个比赛日7天都有比赛,孙杨被累瘫也就不难理解。

因此,在赛程密集、年龄最大、对手强劲的三大因素下,孙杨800米自由泳的第五名成绩,也能接受。无需抱憾,尽力就好,未来还会有机会,让我们一起期待孙杨下一届游泳世锦赛收复失地。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