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晋级足协杯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03 00:26

新华社上海8月2日电 2日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中,坐镇主场的上海申花0:0战平山东鲁能,从而以总比分3:1淘汰鲁能,将与上海申鑫会师半决赛。

首回合,山东鲁能主场1:3不敌上海申花,出线前景不妙。另外本周末还有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鲁能可谓接连遭遇硬仗。2日的足协杯比赛,鲁能队佩莱、塔尔德利、郑铮均未进入大名单,周海滨、宋龙、张弛等首发。上海申花则遣出主力阵容,马丁斯、特维斯和莫雷诺外援三叉戟首发。

比赛伊始,双方均不断威胁对方球门,比赛几乎成了双方守门员李帅和王大雷的较量。第8分钟,特维斯任意球射门被挡出,他跟进凌空补射,王大雷将球没收。第20分钟,鲁能队西塞禁区内头球一蹭,李帅稳稳拿住皮球。第42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至禁区被解围,宋龙禁区外凌空抽射,李帅飞身将球挡出底线。上半场,双方0:0。

易边再战,第62分钟,上海申花王寿挺禁区外射门,球击中横梁后弹出,错失得分良机。鲁能此后连续制造威胁。第86分钟,西塞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击中横梁弹出。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

至此,上海申花以总比分3:1战胜山东鲁能晋级足协杯半决赛,将与同城球队上海申鑫竞争决赛名额。

上海申花主帅波耶特赛后很开心,但对比分有些意外。对于半决赛对手申鑫,波耶特说:“虽然申鑫是中甲球队,申花有一定优势,但他们淘汰苏宁,值得重视,跟他们比赛最重要的是心态,不能轻敌。”

山东鲁能主教练马加特祝贺申花晋级,他说:“申花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好。接下来的联赛,鲁能要克服一个相对困难的赛程,打国安的比赛很重要。”(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