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淘汰赛晚上半决赛 林丹不满赛事安排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凯 张华迎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06 14:57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周凯 张华迎)6日上午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单“8进4”比赛中,林丹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晋级半决赛。而半决赛将在当天晚上举行,“超级丹”赛后对赛事安排很不满意,“我从来没有打过哪场比赛上午8进4,晚上就是半决赛的”。

本场比赛林丹面对浙江队的黄宇翔,在首局以20:22的惜败对手后,林丹接下来以21:13和21:12的较大优势取得胜利。

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女单、混双半决赛将在6日晚上开打。在5日晚上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林丹以21:19、22:24和21:15淘汰解放军队的吴昕。这样一来,24小时内林丹会进行3场高强度比赛。如果算上格拉斯哥世锦赛6场、全运会团体比赛的5场比赛,半个月时间超级丹打了14场比赛。

“第一局领先,一开始挺多的,领先4到5分,后来被对手翻盘,一些环节稍微做得有点可惜,第二局开始后重新调整心态。”

在简单点评了上午的比赛后,林丹吐槽赛事安排说:“这个赛事我不知道谁安排的,我从来没有打过哪场比赛上午8进4,晚上就是半决赛的。当然对我来讲,体力是很大考验。游戏规则出来了,我会全力去打。但是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我会提,这样很不合理,世界羽联也没有这样过。”

尽管如此,林丹依然是拼命三郎,他说:“半个月14场比赛当然会比较累,但对于我来讲,每一次比赛都是历史积累,我在不断创造更高的台阶,这样对我帮助更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