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梅尼格:天价转会频出,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急需强化

来源:新华社作者:德国体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0:03

新华社柏林9月7日电 德国足坛名宿、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7日表示,天价转会在欧洲足坛频频上演,欧洲足联迫切需要强化财政公平竞赛规则。

据报道,鲁梅尼格在法兰克福举行的第三届国际足球峰会上表示:“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没有成为一把利剑,没有被很多欧洲俱乐部所认真理解,因此需要作出调整。”他指出,一些欧洲俱乐部的资金来路不明,在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而大多数俱乐部都没有这样的实力。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说,欧足联将推出新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并在实施中不断加以完善,从而让竞争更加公平。

西甲主席特巴斯指出,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这样的球队正在造成欧洲足球的不稳定。他说:“这两家俱乐部付的不是市场价,而是远远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这就导致了转会市场的通货膨胀和各联赛的不稳定。”

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从2012年至2016年均在转会市场花费了约10亿欧元。今年,曼城又豪掷2.34亿欧元购买球员,而巴黎圣日耳曼更是为内马尔一个人就支付了2.22亿欧元的天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