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在“大巴黎”不断取胜 起初还想留在摩纳哥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0:20

新华社巴黎9月6日电(记者苏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6日中午在王子公园球场为新援姆巴佩举行了亮相仪式。这位18岁新星表示,希望在“大巴黎”继续提升自我,并且帮助球队不断赢得胜利。他还几次提到,起初自己还想在这个赛季继续留在摩纳哥,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改变了想法,但他否认与摩纳哥俱乐部管理层出现不合。

在8月31日法甲转会窗口关闭前几小时,上赛季后半段大放异彩的姆巴佩租借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者将在一年租借期结束后,以外界传言的1.8亿欧元(1欧元约合7.78元人民币)将其购得。

当日王子公园球场的新闻发布厅被填得满满当当。在家庭成员以及私人律师的陪同下,姆巴佩抵达王子公园球场,他在入口处受到大批球迷的欢迎。

姆巴佩说:“很高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这家俱乐部有着成为世界最好俱乐部的雄心。对我而言,过去六个月踢出最佳状态后没有离开法国,这是非常重要的。”

上赛季后半段见证了姆巴佩火箭般的蹿升速度,他各项赛事攻入26球,帮助摩纳哥获得法甲冠军并闯入欧冠联赛四强。

“我是一个有着雄心壮志的球员,渴望不断进步。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比上赛季进更多的球。”姆巴佩说,“不过个人目标应当成为球队更大目标的一部分,那就是赢得全部。”

租借得到姆巴佩之前,巴黎圣日耳曼还以2.22亿欧元的价格引进内马尔。加上表现稳定的卡瓦尼,“大巴黎”本赛季将欧冠联赛冠军作为其主要目标。

姆巴佩接着说:“我渴望赢得奖杯,从现在开始,我希望一年接一年地夺冠。内马尔的加盟是个加成因素,和他这样水准的球员并肩战斗感觉很特别。”

姆巴佩也提到了前东家摩纳哥,表示起初自己还想在摩纳哥再效力一个赛季。

“起初我优先考虑的还是摩纳哥,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不过姆巴佩未在发布会上说明具体情况,“我会很快说明期间发生的所有事情。”

“我对瓦西里耶夫(摩纳哥俱乐部副主席)满是敬意,他是个了不起的人。然而发生了一些事情。”姆巴佩补充道。

除了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姆巴佩眼前还有一项挑战:通过考试拿到驾照。在摩纳哥都是妈妈开车载他到训练场,如今“大巴黎”则为他找了私人司机。

姆巴佩或将在8日“大巴黎”客场与梅斯的法甲比赛中迎来在新东家的首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