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队小胜卡塔尔队仍无缘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元勇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4:07

新华社多哈9月5日电(记者杨元勇)中国足球队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以2:1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取得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场小组赛的胜利,但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得3分,积分达到12分,但幸运之神没有如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那样再次眷顾中国队。由于同组的叙利亚和伊朗2:2握手言和,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0:0战平,本组伊朗队以22分名列第一,韩国队积15分位居第二,叙利亚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积13分,但叙利亚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列第三,中国队名列第五,卡塔尔队垫底。按规则,小组前两名伊朗和韩国队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而第三名叙利亚队则赢得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在本场比赛中,下半场比赛开赛仅1分钟卡塔尔队便率先破门得分。失球后的中国队虽然也多次组织进攻,但由于球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尤其是临门一脚技术粗糙,浪费了多次破门得分的机会。比赛的最后20分钟里,破釜沉舟的中国队终于在第74分钟和第83分钟时各攻入一球,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了卡塔尔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