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完整赛程出炉 4个月14站激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征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08 15:18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主办方近日公布了完整赛程。拳王赛的揭幕站将于9月23日在天津打响,在经过四个月的激战之后,最后一站将于2018年1月15日在厦门结束。

中国拳王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中拳体育联合主办的创新赛事,比赛将涵盖奥运体系下的最强精英和职业拳击领域的众多好手,打破了以往两大体系拳手各自为战的局面。

2017年首站赛事将于9月23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打响,随后比赛将转战南宁、杭州、漳州、遵义等城市,经过14站较量之后,最后一站比赛将于2018年1月15日在厦门工人体育馆落下帷幕。

比赛共有47名拳手,设10个级别,即49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4公斤、69公斤、75公斤、81公斤、91公斤和91公斤以上级。经过前三站的晋级赛之后,从10月26日的天津站开始,各个级别的拳王将陆续出炉。

据了解,每站比赛将分成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晋级赛,各级别除2016年中国拳王争霸赛冠、亚军选手外,其他选手进行混抽,决出一名获胜者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各级别第一阶段晋级者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挑战2016年中国拳王争霸赛亚军选手,获胜者将晋级最终2017年拳王金腰带挑战赛。在决赛阶段,各级别第二阶段晋级选手将与2016年拳王争霸赛冠军选手进行对决,最终获胜者将获得中国拳王称号,并获得代表中国拳王赛最高荣誉的金腰带;

比赛将执行国际拳联最新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制。第一阶段晋级赛采用4回合制,第二阶段晋级赛采用6回合制,第三阶段拳王金腰带争霸赛采用8回合制,每回合均为3分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