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鱼”:五枚奖牌是给教练最棒的教师节礼物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赵松岩 张华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0 11:34

五牌收官,教练们收到了最有意义的教师节礼物

师恩如海,衔草难还。教练之于运动员如同教师之于学生,竞技场上的“尊师重道”毫不落后于课堂。当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碰上教师节,难道还有比奖牌大礼包更好的教师节礼物吗?

说起自己游泳生涯中遇到的教练,这位“水中飞鱼”最想感激的就是他们对自己的不放弃。“我四年级才从田径转来学游泳,起步比别人晚,刚来体校时连蝶泳泳姿都不会,但是启蒙教练李洁还是选了我,她的一句‘这小子不错’让我特别感动,是她让我有了学游泳的热情以及坚持到底的决心。”廉昌学口中的李洁教练原是八一队游泳运动员,转业后成为北京市东城区体校的一名游泳教练,她的丈夫吕森是八一队著名游泳教练,也教过廉昌学游泳。20年来,李洁教练培养的优秀游泳人才被输送到了国家游泳队、北大、清华等各条发展线,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了许多可喜成绩。

李洁教练(资料图)

在廉昌学升入北京四中后,他遇到了对他影响深刻的王帆教练。从初二到现在,“要用运动和学习两条腿走路,哪一个都不能落下”是王帆教练一直坚持告诫廉昌学的话。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廉昌学一直谨记王帆教练的教诲:学习要一丝不苟,训练也要勤奋努力,时刻搞清运动和学习之间的关系,让运动和学习互相促进,才是一名学生运动员应该坚持的原则。虽然平时训练任务重,但五年来,廉昌学和他的队友从没荒废过学业。王帆教练会在训练之余去廉昌学的教室了解他的文化课成绩,也正是这种对学业的严要求让廉昌学从未在训练时因学习成绩而分心。

廉昌学和王帆教练在比赛结束后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