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太原国际马拉松肯尼亚选手打破女子赛会纪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9-12 17:29: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太原马拉松起跑的瞬间

中国军网9月11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9月10日早8点,九牛牧业·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太原) 煤炭交易中心南门举行,在以“唐风晋韵,激情太马”为主题下,本届赛事汇集了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26名特邀运动员和来自十余个省市的3万名跑友,共享这项运动赛事。

在起跑仪式上,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表示,太马在给太原增添激情和活力的同时,已逐渐成为宣传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的窗口,成为凝聚城市正能量和向心力的纽带,必将激励太原人民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为增进交流合作,宣传城市形象,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而不懈努力。

比赛当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兹美拉·贝克勒·莫拉力恩以2:12:49、肯尼亚选手安德鲁·本·金姆泰以2:12:53、肯尼亚选手埃文斯·奇普奇伊奇伊·萨安部以2:13:03获得男子组全程前三名,肯尼亚选手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以2:29:36、埃塞俄比亚选手加博·提格斯特以2:30:11、埃塞俄比亚阿耶路·阿贝贝·荷杜法以2:34:51获得女子全程前三名,其中女子组第一名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打破了2:29:52的女子赛会原有记录。

女子全程冠军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是第五次来中国参加马拉松,她表示,太马全程赛道非常平缓,天气也非常适宜,这让她跑步状态非常棒,随后她笑着用中文表示,太马加油。

今年2月,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铜标赛事”,本届太马围绕“力保国际田联铜标,冲刺金标银标”的办赛目标,力争将太马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因此无论是赛事筹备、赛事服务都较往年更为严格。调动并发挥民间智慧,选出本届太马主题口号“唐风晋韵,激情太马”,并设置了永久参赛号,以鼓励长年坚持并始终热爱“太马”的马拉松爱好者,今年已有47名跑友获得永久参赛号。

​为突出8周年主题,今年组委会还设置了传承接力跑,招募传承跑者过程中,组委会先后收到80余封选手报名邮件,最终选出8位体育精神与传承跑主题相契合的跑友。当天8名传承跑者身穿专享的传承跑者服装,肩背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传承旗帜,以接力的形式,每5公里为接力点,传承跑者通过接力点时,将旗帜传予下一位跑者,并跟随下一位跑者继续跑完赛事,直至8人共同完成42.195公里的马拉松项目,将旗帜传回终点,完成传承使命。

今年,九牛牧业·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首次组建医师跑团,面向社会公开招募40名医师跑者,为赛道上的选手保驾护航!根据每个人的配速,将40人分配到了相应配速的出发队伍中,并在赛前对大家进行了相关医务知识培训。

这些环节,都极大提升了跑友参与赛事的感受,让太马不再是单一的跑步赛事,也让跑友体验了作为国际铜标赛事的魅力所在。

除了延续2016年高标准的直播画面以外,今年太马还根据国际田联的要求,制作英文解说版本。除此之外,组委会首次把直播演播室办至乐视体育北京总部,使用了400平的专业级体育演播室,同时,除了通过乐视体育演播室播出的一路直播信号,还会直播一路国际公共信号,通过互联网传播至全球跑步爱好者和体育媒体,同时在太原电视台进行同步直播,让热爱马拉松运动的观众在家就有亲临现场的观赛感受。

此外,今年比赛照片更是免费向参赛跑友提供下载服务。开赛2小时后,跑友就在太马官方微信查询自己的参赛照片,很多跑友表示开赛后两小时就能下载照片,让他们能更早的在官方平台看到自己,是很棒的体验。

本届太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田径协会、太原市体育局与乐视体育共同承办。得到了冠名赞助商九牛牧业、高级合作伙伴特步、通用别克、官方赞助商华润怡宝、咪咕善跑、众安保险,以及官方支持商必胜客、肯德基、和合谷、国信贷、好力达对讲机、昊天视界、跑能等企业的鼎力支持,他们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拓展了体育赛事与商业品牌结合的维度,进一步提升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商业价值。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了近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多万人次参赛,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今年被评为国际铜标赛事,已经成为展示太原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