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比利时晋级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18 10:22

新华社巴黎9月17日电(记者苏斌)此前握有晋级先手的法国与澳大利亚17日在2017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半决赛过后结局截然不同。法国队在里尔乘势追击,由特松加再胜一场,以3:1将缺少主将的塞尔维亚队淘汰出局。澳大利亚则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连丢两场,以2:3被主场作战的比利时成功逆转。

尽管因率先出场的普耶爆冷输球,未能提前锁定决赛席位,但法国队在对手三位主将焦科维奇、特洛伊基以及蒂普萨雷维奇缺阵的情况下,还是在随后的较量中展现出整体实力的优势。

出战第四场的特松加在2:6先丢一盘后,以6:2、7:6(5)、6:2战胜拉约维奇,大比分3:1领先的法国队确保第18次晋级决赛。本已打算不代表法国队征战今年戴维斯杯的特松加此后改变主意,他用半决赛独取两分的表现完美回归。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双方决定不再进行普耶与德杰尔的最后一场较量。

2010年决赛不敌塞尔维亚后,法国队此番报了“一箭之仇”。法国队上一次晋级戴维斯杯决赛是在2014年,当时他们输给了瑞士队。

“现在我感到了释放。”法国队队长诺阿说,“赢得戴维斯杯是一件特别的事,希望我能和这些小伙子们做到这点。”

在布鲁塞尔,作为当今比利时网球“一哥”的戈芬吹响了反击号角,他在两队头号单打的正面交锋中以6:7(4)、6:4、6:4、6:4战胜澳大利亚的克耶高斯,在16场戴维斯杯单打赛事中赢了15场。

戈芬用连续两记Ace球锁定胜局,帮助比利时将大比分扳为2:2。他说:“这是我在戴维斯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主场作战,又是红土场,感觉会有很大不同。”克耶高斯则输得心服口服:“当戈芬有如此表现的时候,他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澳大利亚队队长休伊特在最后时刻决定用汤普森取代首日丢分的米尔曼,出战决胜场次单打。不过33岁的比利时老将达西打破了对手的如意算盘,以6:4、7:5、6:2直落三盘取胜。

这是比利时队在2015年后再度晋级决赛,他们在那一年输给了英国队。

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于11月24日至26日进行,法国队继续坐镇主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