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力争东京奥运有所突破 中国柔道队在京竖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09-25 16:3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柔道队入队仪式现场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

中国军网9月25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9月25日,中国柔道队组建仪式在北京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新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东京奥运周期中国柔道队将全方位进行改革创新,加强运动员教育、科研、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投入,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争取在东京获得新突破。

为了进一步落实总局提出的“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要求,推进体育社团改革和加强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改变传统的备战模式,实行扁平化、专业化、精细化的管理,中国柔道协会于2017年7月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由冼东妹担任新一届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周进强改任协会常务副主席,胡卫星担任协会秘书长。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柔道队在全运会结束之后,立即就开始投入到新周期的备战中来。这次在北京的集训中,共有60余名新老队员,据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介绍,各重量级都有年轻队员的加入,同时也不乏老队员。其中,杨俊霞、于颂都已经是妈妈级的选手,也是具备奥运参赛经验的老队员,她们在队伍中将发挥以老带新的作用。

不过由于全运会上,很多队员都竭尽全力争取好成绩,因此也有部分队员受到伤病的影响,暂时未能来到国家队。冼东妹表示,一些老队员由于伤病等原因没能参加培训,因此柔道队在集训准入规则上也进行了调整,从每个重量级全运会前六名延伸到前八名,此后还将根据比赛排名对队伍构成实行动态调整,接下来全国比赛的成绩优秀者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入选国家队。

除了正常的训练、比赛之外,冼东妹还希望能够将柔道文化的建设也逐步提升起来。此次集训不仅包括体检、体能测试等内容,还安排了讲座课程,涉及到阳光心态、时间管理等内容。

在此前23日的活动中,冼东妹主席为教练员、队员们带来了“我的奥运冠军之路”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从事柔道以来的经历。

于颂表示,这些课程对柔道队员们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运动员如果总是单纯地训练,难免会感到麻木。柔道是需要智慧的项目,我们应该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去增加自己的智慧。”

此外,冼东妹提到柔道文化的建设,她表示,柔道队现在已经有了两千平米的大型训练场馆,周边设施和文化建设也要陆续做起来。

为了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冼东妹表示:“新组建的国家柔道队将依靠科技助力,打造集训练、科研、医疗、体能、康复、防护为一体的全方位复合型团队。”

此时在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柔道队集训也正在进行。冼东妹表示,这也是中国柔道协会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具体举措。

此外,柔道队的保障方式与之前相比也有了优化,冼东妹提到,之前更多依赖队伍内部的资源,而现在则将通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能中心等更多地联系外部资源。

复合型的教练团队,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队员信心的提升。“从主席到教练,都是奥运、亚运冠军,有这样优秀的团队,我们每一个级别的队员看到了希望,也增加了信心。” 来自青岛的78公斤及以上级柔道选手于颂在接受采访中信心满怀。

刚刚结束的2017柔道世锦赛上,于颂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金牌,弥补了自己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摘银的遗憾。

1987年出生的于颂,其实在很多人眼中都已经是一位老队员,但她依然直言对东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2016年从里约奥运会的季军领奖台下来时,我就告诉自己,我要打下一届奥运会,因此我依然热爱柔道。正是心里有了如此坚定的信念,我从来不觉得年龄是个问题。”于颂坦言,现在自己就是想要好好调整状态,全力备战东京奥运。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