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冠杯小组赛收官 新疆广汇负上届亚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锴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27 10:13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马锴)26日,2017年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简称“亚冠杯”)小组赛在湖南郴州全面收官。尽管外援布拉切归队出战,但内线高度劣势明显的新疆广汇男篮全场输掉19个篮板球,以73:103不敌老对手黎巴嫩阿尔利亚迪男篮,只得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上届亚冠杯决赛上,内外线均实力强劲的新疆广汇男篮以96:88战胜黎巴嫩阿尔利亚迪男篮,得到冠军奖杯。时隔一年,周琦远赴NBA火箭队使新疆广汇男篮内线实力受损,而黎巴嫩阿尔利亚迪队小将阿拉基在经历了亚洲杯的历练后变得更加成熟,此消彼长的变化拉近了两队的实力差距。

首节比赛,阿尔利亚迪队手感火热,开局便以13:2的攻击波迫使新疆广汇队暂停调整。随后俞长栋与孙鸣阳接连篮下进攻得手,帮助球队逐渐缩小分差。小将阿不都沙拉木意外受伤下场后,新疆队追分势头戛然而止,阿尔利亚迪则乘势追击以28:17领先首节。次节开始,诺尔篮下强攻打成“2+1”,帮助阿尔利亚迪将分差扩大至16分。刚刚与新疆队汇合的外援布拉切请缨出场,依靠个人佯攻吸引防守,连续助攻队友得分,率领新疆打出16:3的反击。半场结束前,可兰白克反击灌篮得手,新疆队仅以45:47落后。

易边再战,新疆队未能延续次节末段的良好势头,不仅命中率下降,而且失误连连,阿尔利亚迪打出17:3再度超出。尽管可兰白克和亚当斯仍能命中远投,但新疆攻防节奏已经混乱,阿尔利亚迪队以81:58领先进入末节。尽管布拉切再度出场,但体能尚未恢复的他先是投出三不沾,又在传球失误后主动领到违体犯规,新疆队主帅只能将其换下。最终,无力回追的新疆队以73:103落败,止步3连胜获得该组第二名。

此役,新疆小外援亚当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送出4次助攻,大外援布拉切2投0中未得分,仅得到2个篮板6次助攻,可兰白克、俞长栋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阿尔利亚迪队外援昆西·杜比得到19分并5次助攻队友,小将阿拉基得到17分送出4次助攻,海达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迪拜阿尔阿赫利队以72:71险胜印度石油队,得到该组最后一张晋级门票。B组的比赛中,首度参加亚冠杯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以85:66战胜泰国吸血鬼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菲律宾联队以66:87不敌伊朗石油化工队。

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将于28日打响,新疆广汇男篮将迎战菲律宾联队,伊朗石油化工队对阵中国台北达欣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