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10条金腰带静候最强王者诞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29 16:39

中国拳王金腰带静待得主

中国军网9月28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中国拳王赛作为中国拳击界一个重量级的赛事,最近吸引了很多拳迷的关注。9月23日,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揭幕战在天津荣耀开启,除了12名顶尖拳手带来了6场精彩的角逐之外,备受关注的中国拳王冠军金腰带也首次集体露出真容。作为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条官方认证的金腰带,将会在未来4个月中被10名主人认领走,他们将成为中国拳王赛初代金腰带王者。

作为中国拳击的至尊荣耀,中国拳王金腰带与其他拳击金腰带又有何区别呢?近两年来,在体育产业改革的春风下,各种商业、职业拳击赛事如火如荼的开展,呈现着参差不齐的现象,最重要的原因是拳手的质量和数量上有很大的差别。纵观在中国拳击赛场上打出名堂的大多都来自于体制内的拳击好手,最具代表性的是邹市明、张志磊、王志敏等优秀选手。因此,相对于国内的职业拳击来说,中国拳王赛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着国内最优秀的拳手,通过国际拳联的竞赛规则,将更加提升拳手的水平,通过8个回合的激烈对抗,争夺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金腰带。

其实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国际拳联(AIBA)开启职业化改革之后的首届奥运会,中国拳击协会积极响应国际拳联职业化改革,中国拳王赛应运而生,作为赛事独家运营方,中拳体育有限公司将会把“中国拳王赛”打造成融合国内外、全体系的,最权威、最顶级、最专业的拳击赛事平台。继2016年中国拳王赛产生了男子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后,2017年赛事全面升级,将会有更多体制内外的优秀拳击运动员来角逐各个级别的中国拳王金腰带。

整个赛事将分为三个级别,B级晋级赛4回合,A级争霸赛6回合,S级金腰带头衔站8回合,B级赛事主要是由2017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各个级别前三名和外卡运动员报名参加,通过B级、A级赛事的层层选拔,决出各个级别的胜者,然后晋级到S级赛事挑战2016年十大中国拳王,最终胜者将成为2017年中国拳王并获得各级别中国第一条金腰带。

中国拳王金腰带的拥有者,将成为国内外拳击的关注的焦点。中国拳击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与付出,逐渐在世界拳坛占有一席之地,但困难和挑战也不断迎来,奥运会拳击不断向职业拳击靠拢,如何在改革的大潮中不落于下风,顺应改革趋势,是中国拳击界未来的难题。

去年首批中国拳王经过6回合制的激战夺冠,证明了中国拳手也能在职业化的体系下,打出一片天地,今年的中国拳王赛将会有更多的拳手参加,这将会培养出更有优秀的拳手,也会提供更大的舞台来发掘、磨砺未来的中国拳击之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