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拳王赛南宁站 解放军拳手吴宇峰获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09 21:07

中国军网10月9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9月30日,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开启第二站征程,来到了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广西南宁,8名国内高水平拳手上演了4场精彩纷呈的对决。本场比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黄伟京;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等亲临现场,和现场一千多名热情的南宁观众一起观看了比赛。赛前的开拳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与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中拳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一同挥拳,共同启动南宁站的比赛。

解放军拳手手对阵新疆拳手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

中国拳王赛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国家官方认定的、代表中国拳击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中拳体育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唐地产冠名赞助,南宁站由南宁市体育总会协办。

当晚比赛共进行了四场精彩对决,第一场60KG,来自解放军的吴宇峰对阵新疆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第二场64KG,山东的齐胜泽对阵甘肃的叶尔兰努尔兰别克;第三场69KG,天津的海沙尔·塔西买买提对阵安徽的朱宣光;第四场+91KG,辽宁的孙永程对阵新疆的艾合麦提·麦麦提。最终吴宇峰、齐胜泽、海沙尔·塔西买买提和艾合麦提·麦麦提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其中最后两场都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未打满4回合,提前结束了对决。值得一提的是,齐胜泽在收获了今年中国拳王赛第二场胜利之后成为第一位获得中国拳王金腰带赛挑战权的拳手,他将在10月26日天津站中对阵上届中国拳王王港,争夺64公斤级中国第一条金腰带。

在当天的首场较量中, 60公斤级的解放军拳手吴宇峰迎战新疆拳手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麦麦提是两届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有超过100场的正式比赛经验,吴宇峰则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今年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季军。两位选手风格迥异,吴宇峰主打外线,以游走反击为主,麦麦提攻字当头,时刻步步紧逼。

吴宇峰的一二连击速度很快,首回合凭借右直拳将麦麦提击倒一次,但裁判未予读秒。第二回合麦麦提加强了主动进攻,极具杀伤力的大摆拳频频出击。吴宇峰同样不甘示弱,以精准的单拳反击进行回应。第三回合吴宇峰顶住了麦麦提开场后的一轮猛攻,在回合后段对方体力下降时全力进攻,使场面维持在均势。最后一个回合麦麦提突然节奏放慢,被吴宇峰逼至围绳附近施以组合拳围攻。双方最终战满四个回合,三位裁判的比分为37-39,36-40,39-37,蓝角选手吴宇峰以2-1的不一致判定获胜,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

作为2017中国拳王赛的冠名赞助商大唐地产,是国内唯一源自台湾并拥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房企品牌,布局全国14省、20市,服务近百万业主。大唐地产的Logo是一张脸谱,原型是民间英雄窦尔敦。大唐地产结盟拳击运动,真是基于二者英雄理想上的高度契合。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拳击、参与拳击、感受拳击的魅力,大唐地产将助力中拳体育把中国拳王赛打造成为融合国内外、全体系的,最权威、最顶级、最专业的拳击赛事平台。

广西是传统体育强区,在体操、羽毛球等运动项目表现优异。南宁作为广西首府,专业体育和大众体育底蕴都比较深厚。同时,南宁也是大唐地产重点战略城市之一。深耕南宁十年之久,连年登上销售十强的大唐地产,在南宁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赛事的推广和举办提供强力支持。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落户南宁,对于提升广西拳击运动的实力和水平有着很大的帮助。而拳击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能够提升广西人民的文体生活水平,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至此,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在南宁的第一场比赛圆满落幕,给南宁观众呈现了最权威、最顶级、最专业的豪华盛宴。除了9月30日在南宁开打第一场之外,11月4日以及12月14日将分别在李宁体育园和广西大学体育馆再进行第二场和第三场角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