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场地障碍赛中国站收官 新生力量表现抢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09 22:24

中国军网10月1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10月1日,2017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中国站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个比赛日,比赛决出了青少年大奖赛、115cm青年组分段赛、105cm少年组记分赛的冠亚季军,至此,首次落户中国的国际马联青少年障碍赛圆满完赛,各国青少年选手都有上佳表现,为即将到来的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进行了预热。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105cm少年组记分赛中,来自月河湾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马致远率爱驹迪鲁果敢地跃过了魔鬼障碍,以行进时间48. 27秒,超越了本场首个获得满分的印度尼西亚小骑手穆罕默德·阿克巴,后来居上,成功折桂。梁旖旎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她策骑的第一匹马没能成功跨越魔鬼障碍,但她策骑第二匹马Zenobia跨越障碍时却干脆利落地获得了满分,最终以行进时间51.58秒获得亚军。

同样在上午举行的115cm青年组分段赛也上演了逆转好戏。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奇龙驰策骑他的第二匹爱驹Luminus3末位出场,凭借着出色的竞技状态零罚分顺利完成比赛,并以行进时间31.14秒的优异成绩反超一直保持优势的德国骑手Teike Carstensen,逆转夺冠。

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大奖赛作为今日比赛的重头戏,同时也是本次青少年场地障碍赛当中难度最大、奖金最高的比赛,第一轮比赛零罚分的选手才有机会晋级第二轮附加赛进行冠军的争夺。

获奖选手合影

附加赛相较于第一轮比赛更注重争时,所以更加考验骑手驾驭小回转的能力,第一轮比赛后共11位骑手进入附加赛。在对速度有更高要求的附加赛中,梁旖旎策骑爱驹Zenobia第二位出场,她保持了一贯的高速度,高质量,最后成功以36.08秒,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一举夺魁。俄罗斯骑手Yury Kravchenko在本场比赛中似乎格外受幸运女神的眷顾,他的马在行进过程中虽然马蹄击中障碍,但障碍杆并没有掉落,最终Yury Kravchenko以37.08秒,零罚分完成比赛,获得亚军殊荣。策骑马匹U-Prova出场的程梓凝同样拥有争冠实力,她对第三道障碍接第八道障碍处的小弧线处理得几近完美,但由于行进时间较长,仅获得第三名。

令人欣慰的是,多数骑手们都很快地适应了障碍的难度,第一轮比赛后共有七名选手以进入附加赛。附加赛中路线设计师有意考验骑手对马匹速度的控制和驾驭小回转的能力。奥地利骑手Felix Koller在比赛最后一程果断选择较短较快的回转节省时间;荷兰骑手Lisa Bongers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行进过程中不断加速,最终以39.42秒、零罚分的出色成绩当仁不让问鼎冠军。Felix Koller则以41.23秒、零罚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德国骑手Justine Tebbel获得季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各国青少年骑手也都对此次中国承办的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表示赞许,无论是承办方对于场地的精心布置还是主办方提供的高水平参赛马匹都让他们感觉到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赛事组委会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周边活动,也在国庆佳节之际为很多亲子家庭提供了难得的欢聚时光,亲手制作美味的杯子蛋糕喝水果挞;与可爱的小马pony亲密互动,智能进化者机器人小胖还给孩子们科普了丰富的马术知识。让大家在北京十一黄金周享受了美妙的马术生活新体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