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漳州港站11月开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10-09 22:53: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0月9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9月29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将于11月12日在福建漳州港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是2017年福建首站,也是福建唯一的赛站,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总冠名。

本站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报名将于10月31日截止。目前,该站比赛已经吸引了1600多名的选手报名参赛。本次赛事总奖金高达10万元人民币,分别录取全程、半程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前12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全程、半程个人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获得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8km群众健身赛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均获得完赛证书。

作为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运营单位为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单位为福建省里程旅游有限公司,合作单位为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漳州龙湖生态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方希望通过各方的大力合作引领跑者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漳州港站赛道将整合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要素,将秀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人文融入赛事中,实现体育与旅游、文化的完美结合,彰显漳州开发区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生态旅游魅力。

赛道风光之南炮台雄姿

据介绍,漳州开发区有山、海、岛、湖、水库、山林、隧道、海滨公园、生态公园、生态杨梅园、欧式小镇等独特的山海景观,以及南宋赵家王爷登陆的浦东宫遗址,鸦片战争时期建设并在抗日战争中立下大功的南炮台,还有美丽的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此前,赛事组委会特邀4名专业运动员试跑,全长42公里的环形路线,以双鱼岛桥头为起终点,贯穿全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双鱼岛及海梦湾景区、黄金海岸公园、南炮台、静湖公园、南滨大道、龙湖生态谷、虎甲山杨梅园、南太武山地生态公园、院仔水库、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寨仔山生态杨梅园等,景观优美,令人赏心悦目。借助赛事提升影响,打造新名片

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系晚清洋务运动时期,今年恰好是创立145周年。

漳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创立145周年的契机,还将举办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活动线路由陆上丝路、海上丝路及招商局集团各业务单元覆盖的国内、国际其他所在城市组成,全程共计145公里,共涉及24个活动站点,漳州开发区健行跑接力线路为8公里。目前,漳州开发区致力于建设“一岛一岸三海八园十二景”, 开展一批品牌节庆旅游活动,如杨梅文化节、双鱼岛自驾露营大会、双鱼岛音乐节、双鱼岛国际魔术节、双鱼岛国际风筝节等。

此外,还有即将开业的东南亚旅游风情街,是国内首家集泰拳比赛和专业训练馆、大型文艺表演展示餐厅、创意美食、特色商品街等多元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以清代中国海洋生物图谱——《海错图》为主题,融历史教育、生物知识和神话传说于一体的海洋科普馆等。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经过与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的调研和考察,迎合目前山地户外及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爱好者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