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越野大神“庄主”将挑战JMT359公里欲创新纪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10-13 20:21: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今年九月份UTMB中取得冠军并打破记录的的“庄主”弗朗索瓦·戴恩挑战目前在美国加州准备挑战JMT约翰谬尔径。该赛道总长 359公里,全程总爬升为14630米。庄主将于10月14日正式挑战记录。目前的记录保持者是美国运动员Leor Pantilat,他在2014年以3天7小时36分钟创下纪录。

JMT是一条以自然学家约翰·缪尔(John Muir)命名的步道,沿途风光无限, 被誉为美国风景最美的徒步路线。庄主将由位于内华达境内的惠特尼峰出发,最终抵达位于优胜美地的快乐谷。

庄主

“想要做一些非同寻常的事情。”

在结束了滑雪赛季之后,“庄主”戴恩开启了他今年的完美越野之旅,先后赢得马德拉岛115公里,萨洛蒙110公里等颇具挑战性的比赛。之后更是在今年九月份的UTMB中打败“K天王”获得冠军。

“我知道我一直渴望自由和新的旅途,也期待与许多人分享除了越野跑之外的一些经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能够和几个亲密的朋友一起体验冒险。我们将一起分享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互相帮助,彼此支持 。我真的觉得有必要打破自己的极限然后开阔新的领域。这恰好是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我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体在连续三百多公里,近八十多小时的越野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这就是为什么我每年都在尝试新的东西。这一次,在Equador和GR20之后,我决定挑战JMT。”

“必须在10月14日出发。”

这条线路上途径的 6个国家公园都有严格的规定,庄主及其团队必须提前6个月申请许可证才能开始这段征程。 “10月14号这个日子不是我定的,而是根据许可证上的日期来定的。所以到时候不管天气如何,我们都得出发。这是游戏的一部分,我也就入乡随俗了。”

“我得见机行事,也得听从我的身体以及同行伙伴的需求。”

“庄主”在法国博若莱地区拥有自己的酒庄,“庄主”这个名为也因此而来。九月正值丰收的季节,自UTMB之后,庄主一直忙于酒庄葡萄园的收割。他从九月中旬开始训练,以提前适应挑战中将要面临的寒冷和高度。赛道最高处将达到4421米,但相对于超马,JMT的强度不会那么大。

因为选择了从南向北的路线(即惠特尼峰北上,至优胜美地山谷),加大了这次挑战的难度。一般来说,大部分徒步的人都会选择从北到南的路线,因为更简单也更安全。从南到北不仅在海拔上先难后易,而且若在雪季走这个线路,将要在北坡的大量积雪中下山,难度颇大。另外,约翰穆尔径的难度与季节的相关性也极大。如果在每年7月至9月,从北到南走向徒步,难度等级为中等,只要对于海拔足够适应,优化地选择沿途的补给地,有少量徒步经验的人也能顺利地完成整条JMT。 但如果时间过早(5月底)或过晚(9月底),都有可能遇上雪季带来的麻烦。十月出发,无疑是难上加难。一般的徒步者都会在中途扎营休息,隔天赶路。但庄主仍然不知道他是否会在中途休息。“到时候如果我发现在睡眠,食物或其他问题上有所需求将会十分有趣,这也将激励我。不过我肯定会适合我的身体,也会听从随行朋友们的建议。因为我不知道在连续80个小时的越野中会发生什么。不过我肯定会做出正确的决定的。“

“五个同行伙伴。”

目前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庄主说:“我们是一个非常亲密的团队,并没有太多的需求和愿望。每个人都很自由。到时候会有 5个朋友跟着我,就像GR20一样,体能允许的轮流跟我一起跑。我们团队里有摄影师达米安·罗索(Damien Rosso),他一直跟随我多年,还有电影制片人尼古拉斯·法夫(Nicolas Favre)。我们专门租了一辆露营车,现在只需要倒倒时差,确定路线并完成比赛准备。”

庄主弗朗索瓦戴恩Francois D’Haene的简介:

1985年12月25日圣诞节出生的弗朗索瓦戴恩是当今长距离越野跑最顶尖选手之一,萨洛蒙签约选手,也是法国某酒庄的“庄主”。他的越野履历非常耀眼:

2012、2014及2017年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冠军;

2013、2014年UTWT大留尼旺站冠军;

2014年UTMF日本环富士山越野赛冠军;

2016年HK100冠军。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