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马医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将助力中国马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13 2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恒志)“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 中国启动”活动13日在京举行。记者获悉,世界马医大会将于2018年4月在北京举办,这将加强中国马产业与世界马业的沟通与交流,助力中国马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将于明年4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由世界马兽医协会和中国马业协会联合主办,这是世界马医大会首次走进中国。此次大会主题为“司牧安骥”,将有百余名世界高水平马兽医齐聚北京。会议不仅将为参会者提供专业、先进的产业知识,为行业从业者提供实用、高效的马匹救治方法,也将有助于提高国内马兽医地位、增强马兽医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届时,世界马医大会还将在“中国马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设立分会场,开展丰富和立体的实践活动。

当前,中国马产业发展迅速,速度赛马、马术比赛逐渐增多,对专业马医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多。但据了解,目前中国缺乏马医专业人才,马专用的医疗设施、专用药品、疫苗也很匮乏,不能满足马业高速发展的要求。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表示,随着国内马术赛事越来越多,赛事兽医在保障赛事安全和马匹福利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以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为契机,在学习和借鉴国外马医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国传统医学,使更多人认识到中国传统马医的重要性”。

世界马医大会是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马兽医专业会议,两年举行一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