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行2020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红辉, 严蕾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28 21:01

新华社东京10月28日电(记者沈红辉 严蕾)1000天后的2020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将拉开帷幕。日本28日举行庆祝活动,迎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

当天的活动主题为“每个人的东京奥运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东京著名商业街日本桥中央大道举行。在活动开幕式上,日本奥运担当大臣铃木俊一说,东京奥运会还剩下1000天就将开幕,东京奥运会要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激发每个人对奥运会的兴趣,让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形式参与进来,日本政府将全力支持各地主办的奥运会相关活动,营造全民迎奥运的氛围。

随后,铃木俊一、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东京奥组委负责人武藤敏郎等十余名嘉宾一起为印有东京奥运会会徽的1000天倒计时钟揭幕。活动中,游泳健将入江陵介、柔道运动员高藤直寿等日本体育明星登场亮相,畅谈对东京奥运会的抱负。

在会场,三对三篮球、滑板和小轮车自由式技巧三个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选手冒雨进行了展示表演,精彩的对抗、酷炫的动作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另一个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攀岩还设置现场挑战环节,吸引了一些小朋友攀爬体验。

据东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介绍,东京奥运会将力争成为一届全民参与型盛会。10月28日和11月29日分别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倒计时1000天,组委会将把这中间的一个月时间作为“迎接东京奥运会月”。在此期间,日本全国各地将举行体验奥运新项目等各种庆祝活动,激发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兴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