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年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12月开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扶满 发布:2017-10-30 22:27: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0月28日电 记者扶满报道:2017年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于日前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报告厅举行。

发布会现场

比赛定于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早8:30鸣枪起跑,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参赛项目,其中全程6000人、半程9000人、迷你15000人,总参赛人数达30000人。为确保赛事的顺利召开,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据悉,本届苏马奖牌征集结果也将择日进行公示。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作为苏州地区级别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和银牌赛事,已定于12月16日在苏州高新区鸣枪开跑。

发布会上,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首先代表苏州市体育局致辞。他表示,马拉松及相关运动作为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已成为苏州市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作为苏州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

除此以外,今年苏州市体育局将以金牌赛事标准办赛,重点推广、培育、打造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为赛事提供各项技术指导和专业的竞赛组织保障,确保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的顺利举办,争取让苏州成为全国第一座拥有双金马拉松赛事的城市。

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凭借其良好口碑,受到各行各业的热切关注。本届苏马参与人数将达30000,是苏州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事。为能让各界对苏马形成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宣传片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播放。画面中,“绣美山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

随后,苏州高新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针对本届苏马央视平台直播、名人名企跑团招募以及竞赛组织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一直秉承“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的严格要求开展赛事组织工作,其品牌影响力日趋深远。目前,中国银行、万科集团、平安健康保险、苏州欧商会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均向苏马组委会递交了书面参赛材料。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一批已入驻苏州高新区的“大院大所”也正在组团参赛。此外,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精英和30多名博士后更是组织了百人跑团参与比赛。得益于优厚的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苏州高新区不但是热爱跑步的跑友的天堂,更是高端人才和创业者的天堂。预计今年赛事将容纳近百家企业、机构跑团参赛,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百团大战”蓄势待发。希望通过本次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全程直播,让更多观众发现苏州高新区的美丽、富饶和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

除此之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还有一大特色:鼓励全民互动参与。苏马组委会将公开向社会征集热爱体育、热爱健身的跑者、太湖国际马拉松的跑友、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参与录制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央视直播形象宣传片,展示苏州全民健身的良好形象。征集活动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并全网征集,被选中的跑友将代表苏州向全国观众展示苏马的形象。

龚冀铭按下形象跑者征集启动按钮

朱奚红按下形象跑者征集启动按钮

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体育局局长陶文胜代表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向大家公布了今年的马拉松赛事路线。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跑友的赛道体验,苏马组委会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反复论证与实地勘察,最终确定赛道从即将改造成新市民开放式公园的狮山广场(原苏州乐园旧址)起跑,全程马拉松沿途将经过高景山风景区、白马涧龙池风景区、含有每立方厘米多达2300-2700个负氧离子的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太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共经过狮山、高景山、大阳山、小茅山、玉屏山、五龙山、清山、龙山、杵山、马山等20座大小山峰。此外,有“刺绣艺术之乡”之称的镇湖及长达8公里的太湖沿岸线也被容纳进了全程马拉松路线中,终点设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其中,半程马拉松将经过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的金融小镇、高新区智慧谷公园、江苏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苏高新软件园等特色产业规划区。

赛事路线示意图

本届赛事赛道路线整体平坦,在少数路段略有起伏。路线不仅融合了“科技、人文、生态”的高新区独特亮点,尤其展现了近年来高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努力成果,串起了一条从狮山到太湖的靓丽山水之路,助力苏马参赛者取得优异的赛事成绩。

受到马拉松42.195公里的赛事路程限制,本次苏马赛道路线仅展现了高新区的部分山水人文。苏州高新区内有着49座山,每座山都有深远的历史人文和传承;有着25公里沿太湖岸线,每一寸都有不尽的湖光风情;更有着大批的“大院大所”和产研基地,无数的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在园区内,所有这些都期待着大家一同来探寻。

当天,苏州高新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皖斌,高新区体育局局长陶文胜,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周洁,苏州高新文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苏久华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此外,来自全国的跑团代表、媒体代表及赛事合作伙伴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为展现苏州市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发布会上,朱奚红女士、龚冀铭先生一同启动了本届赛事形象跑者征集活动。同时,周洁女士和苏久华先生一同为本届赛事名人名企跑团代表进行了授旗。

本届赛事名人名企跑团代表授旗

本届赛事名人名企跑团代表合影

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文化局(体育局)、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文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苏州市环太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