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齐聚革命圣地遵义习水 拳台激战传递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15 08:45

中共军网11月14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11月17日、18日,2017习酒杯中国拳击公开赛暨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在红色革命圣地贵州遵义习水展开两天背靠背的高水平拳台强者对抗。经过前面五站比赛的激烈较量,中国拳王赛这项国内最高等级的职业化拳击赛事如今已渐入佳境,在国内掀起了多轮前所未有的拳击热潮,随着习水站两天比赛阵容的最终敲定,赛事必将被胡建关、牟海鹏、常勇、陈大祥等明星拳手推向新的高潮,成为中国拳击发展历程中值得铭记的一次拳台盛事。

众所周知,习水是中国著名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这片英雄辈出的土地上,曾留下了红军四渡赤水、青杠坡战斗、梅溪河战斗等革命印记,散发出的不畏艰险、勇于战斗、乐观向上等红色革命精神成为了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拳击作为一项勇者运动,同样蕴含着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内在精神,而这也是中国拳王赛和每一位参赛拳手希望展现的内容。中国拳王赛的举办初衷,与代代相传的红色革命精神有着根本上的一致性,因此本次中国拳王赛落户红色革命圣地习水,更显得意义重大而深远。

习水站两天的比赛中将决出两条中国拳王金腰带,分别是17日的+91公斤级金腰带争夺战,由卫冕冠军牟海鹏迎战艾合麦提•麦麦提,以及18日的52公斤级金腰带争夺战,胡建关与常勇上演万众期待的二番对决。

除此之外,还将有四场中国拳王晋级赛同台上演。17日,49公斤级强强对话由何君君和吴中林两位国家队选手直面碰撞,60公斤级陈燕飞对阵此前获胜晋级的吴宇峰。18日的比赛将有两位全运会冠军出战,首先进行69公斤级晋级赛,海沙尔•塔西买买提迎战全运会冠军麦麦提图尔孙•琼,随后81公斤级晋级赛由黄家彬对阵新科全运会冠军陈大祥,每场比赛都是国内最顶级选手间的激烈火并,十分值得期待。

本站赛事另一大看点是多场中外对抗赛的上演,在中国拳王赛正赛之前,每天都将进行3场高水平的中外拳击对抗,来自俄罗斯、菲律宾、蒙古等拳击强国的优秀拳手前来参赛,与贵州迪创曼巴拳击俱乐部拳手切磋交流,同样不容错过。

胡建关与常勇将在习水站再次相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