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淳“高马”:用 “慢”重新定义马拉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11-20 09:46: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1月20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今天,“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高淳站暨 “曼跑慢城,闲静高淳”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在国际慢城的一片“悠闲”气氛中,浪漫起跑。上午8:30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共12000名跑者齐聚高淳,共同感受这场“浪漫”和体育竞技相融合的独特路跑体验。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高淳区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高淳区体育局、南京市高淳桠溪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发枪。

赛事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Shifera Tamru Aredo以2小时14分51秒的好成绩荣获全程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Etalem Terefe Tesfaw以2小时36分5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女子组冠军。半程方面,中国选手吴向东获半程男子组冠军,车锦华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高淳被称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是世界慢城授予的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所在地,本届南京银行杯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结合高淳独特的慢城特色,以“曼跑慢城,闲静高淳”为主题,旨在为跑者打造一场与众不同的“慢”节奏马拉松。赛事当天,人民网对高马进行了3.5小时的全程现场直播,全方位展示高淳风光、历史、人文、旅游特色。

高淳不仅有国际慢城的称号加持,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让高淳充满了浪漫气息,更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美誉,曾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赫誉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赛事的“曼跑赛道”串联高淳最具人气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线路经过高淳老街、固城湖大桥、螃蟹大道、水杉大道、水慢城花海等,“曼跑赛道”也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最美跑步线路之一。

同时,赛事根据高淳独特的地势风貌和城市性格,特别设置8小时关门时间,鼓励众多跑者在奔跑中感受慢城风光,让跑者远离城市喧嚣,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拥有一个放松精神、休闲身心的角落。特有的“慢”节奏生活方式,也酝酿出独一无二的属于高淳的浪漫氛围,吸引了众多恋人、夫妻来到高马,将浪漫在赛道上延续、发酵,在8小时关门时间中,释放浪漫气氛,使高马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跑者内心独特的跑马精神角落。

1 2 3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