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000余名选手体验最美海滨赛道 山马漳州港站落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11-20 17:4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1月18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鸣枪开跑。这是中国山地马拉赛系列赛首次在我国东南沿海举办,也是今年该赛事在福建省的唯一赛站。

赛事设置三大组别 国内外知名选手参赛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漳州市体育总会、中国网海峡频道、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鸿投资发展集团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福建省里程旅游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本站共设置了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及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总奖金10万元。其中,42公里组海拔爬升约1254米,21公里组海拔爬升约858米。赛事共吸引来自海内外3000余名山马爱好者参加,管油胜、申加升、骆滔、祁敏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冠军获得者也参与其中。此外,还吸引了包括肯尼亚、乌干达等国家的专业山地马拉松选手参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招商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招商局集团董事段湘晖,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书记、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勇,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田径跨栏名将史冬鹏、漳州市体育局局长何伟燕,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卫朋、孔晓华、刘永祥、肖洪光、林朝晖、许红明,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活动由赵卫朋主持,部分领导嘉宾为本次比赛鸣枪。

“此次引进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作为品牌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漳州开发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丁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漳州开发区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开发更多风景优美的山地马拉松线路,将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1 2 3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