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办军运 具备“五大优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11-24 12:57

中国军网北京11月24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国防部今天上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军方新闻发言人贾世江大校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李爱明 摄

记者:我是凤凰卫视记者,我想问一下这次军运会的办赛模式是什么?和之前相比有什么优势?

贾世江:我来回答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这届军运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发展大战略、充分运用双拥共建大平台,科学确立了“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方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

这位朋友问和往届相比,这届军运会办赛到底有什么优势。我感到优势很多,概括起来比较突出的有五个方面:一是有体育强国的战略优势,媒体朋友们都知道,在刚刚顺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我们举办好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这是我们办好军运会的最大优势。二是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中国每逢国内国际重大活动,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动员最广泛的资源、凝聚最磅礴的力量,把这些大事办的很漂亮。三是我们有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胜利走向胜利,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武汉是全国双拥共建模范城,我们相信有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千百万武汉市民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军运会必将形成军民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四是有武汉国际都市的城市优势,武汉市的经济科技实力非常强劲,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办赛基础条件非常优越,广大市民热爱体育、钟情军运,热情非常高,如果媒体朋友有时间,不妨到武汉的大街小巷去走一走、看一看,你就会感同身受。五是有军事竞技体育的实力优势,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了前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拿到了4个亚军、2个季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武汉军运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更大的荣誉,为国际军体事业发展写下华彩篇章,留下中国印记,谢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