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图晋级欧冠16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柏乔责任编辑:朱红
2017-12-08 08:09

新华社里斯本12月6日电(报道员陈柏乔)葡超波尔图队6日晚坐镇巨龙球场,以5:2击败了法甲摩纳哥队,从而以3胜1平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与榜首的贝西克塔斯队一同晋级欧冠16强。这也是波尔图队近6个赛季中第四次杀入欧冠淘汰赛。

交战双方曾在小组第二轮中相遇,当时波尔图依靠阿布巴卡尔的梅开二度和拉云的锦上添花在客场三球完胜。本场摩纳哥的葡籍主帅雅尔丁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雪藏了部分主力队员。

开场后波尔图迅速取得领先,近期状态火热的喀麦隆国脚阿布巴卡尔在第9和第33分钟两度破门。第38分钟,波尔图中卫费利佩和摩纳哥边锋盖扎尔在拼抢时拳脚相向被双双罚出场外。第45分钟,阿尔及利亚球星布拉希米接阿布巴卡尔的助攻捅射得分。波尔图3: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摩纳哥场上队长格利克在第61分钟罚入点球。但波尔图在4分钟后还以颜色,特莱斯禁区外左脚低射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内。比赛最后阶段,两队中替补出场的前锋法尔考和苏亚雷斯各自攻入一记头球。波尔图最终主场以5:2大胜对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