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总决赛落户广东从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12-18 17:4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2月14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12月24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总决赛——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将在北回归线上的“中国温泉之都”从化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12公里群众健身赛。赛事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有一千余名选手通过“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官网报名参赛。赛事报名链接:http://www.mtmarathon.cn/event?id=78949

生态资源富集的从化全境拥有180多亩青山,森林覆盖率达69.1%,空气优良率100%,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广州市11座一千米以上的高山当中,就有10座位于从化区,这里拥有丰富的山水和人文资源,峰挺峦秀,壑美谷幽,是珠三角天然的户外运动场。

在从化跑山马还有一项特有的福利就是能够在比赛之余享受泡汤之乐。这里的中国第一含氡苏打温泉不容错过,从化温泉奔涌于明山秀水之间,在蒙蒙雾气中置身露天泉眼之中,一扫身体疲累,心情也越发愉悦。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总决赛——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将探索具有从化特色的办赛模式,以差异化发展为思路,将此次赛事的影响力辐射至省港澳地区,让这一体育品牌赛事成为从化又一新名片。

未来,从化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帮助下,发挥“世界珍稀温泉”和广州赛马场的世界级品牌优势,挖掘古村落、古建筑、古遗址、古驿道等岭南特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自然山体、户外健身基地、自然景观,通过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露营大会、徒步大会等户外休闲运动,推动从化创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将从化打造成知名户外体育旅游目的地。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经过与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的调研和考察,迎合目前山地户外及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爱好者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