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会吉祥物“兵兵”闪耀国际舞台 引多国媒体争相报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志、黄哲责任编辑:朱红
2017-12-29 08:40

中国军网12月27日电 特约记者刘志、黄哲报道:日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兵兵”已诞生足足一个月。记者了解到,新晋网红“兵兵”不仅被国内主流媒体频频报道,还特别受境外媒体青睐,连日来,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媒体均向网友推荐“兵兵”。

据悉,吉祥物“兵兵”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长江流域的洄游鱼种——中华鲟。印度时报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中国武汉举办”为题,向读者介绍称,“吉祥物名为‘兵兵’,以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设计而成。而中华鲟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同一时间,巴林新闻社以“2019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标识发布”为题,在其官网介绍“兵兵”,并配发大图向读者展示会徽、吉祥物。巴基斯坦日报也在其官网追捧“兵兵”称,“兵兵”设计源于中华鲟这一被称之为“水中大熊猫”的珍稀鱼类。此外,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大篇幅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并向读者介绍会徽、吉祥物。

记者了解到,会徽吉祥物面世后备受瞩目,特别是吉祥物“兵兵”,掳获了大批国内外粉丝,还被纷纷转发至微博、微信、推特、脸书等社交平台,引不少网友直呼:“这是近几年来看到的精彩的吉祥物会徽!”、“从兵兵身上可以看到中国军人热情向上不服输的特质!”

网友田亮来自巴基斯坦,是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留学生。他坦言,对于外国人来说,“兵兵”的名字既好记又好听。此前,他对中华鲟了解甚少,但是得知“兵兵”设计源于中华鲟后,田亮便在网上查找并深入了解这种珍稀动物的生活习性。他说,“中华鲟与湖北关系密切,非常有地域特色”。网友李莎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留学生。她告诉记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吸引外国观众了解武汉的一个重要赛事。吉祥物‘兵兵’发布后,更能让大家记住武汉、关注稀有动物保护。”

北湖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地坤在妈妈的介绍下认识了“兵兵”。他告诉记者,他最喜欢“兵兵”背部刺一般的鳞甲,如同恐龙。在他眼里,“兵兵”是一个运动健将,集游泳、飞行、网球等运动本领于一身,“看到它活力满满的样子,我就想跑动起来,跟它PK一下”。

东楚涵是光谷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东楚涵介绍,“兵兵”发布之前,她就熟知中华鲟这种长江生灵。当记者问及中华鲟特征时,东楚涵脱口而出,“鲟鱼是一亿五千万年前中生代留下的活化石般的稀有鱼类,因为年代久远,它现在还保留着相对原始的身体结构”。

吉祥物“兵兵”发布之后,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法学专业的网友冷潇立即被“兵兵”吸引。在冷潇看来,“兵兵”身上体现了军人的坚毅,认真,顽强。

网友郭海清出生于中华鲟栖息地宜昌,他评论道:中华鲟的真实颜色大多是黑灰色,如今的“兵兵”以蓝色调为主,给人以清爽、灵动的感觉,水中生物的特点非常明显。网友张锋是武汉市民,他告诉记者,“兵兵”的名字一看就和军队有关。吉祥物手拿火炬正在奔跑的动作,既呼应运动会的主题,也透露出它积极热情的性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