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式八球风靡非洲大陆 台球成南非人改变命运的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8-01-10 06:4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群众是基础,赛事是牵引。看来打中式台球的人越来越多,理查德·哈里德决定自己来承办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海外分站赛,“我们这两年在南非办了很多场小型的选拔赛,然后还会进行一个总决赛,分站赛冠军和总决赛冠军都会获得前往中国参赛的机会。”

“一张飞往中国的机票,这对很多南非人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也包括我自己。”理查德说,“我们喜欢中式台球,也喜欢来中国参赛,在这里与顶级选手较量,享受精彩比赛,在提升球机的同时,也了解和学习中国的文化。”

展望2018年,理查德对于自己承办的赛事有着很大的期待。 “我们赛事的报名费很低,只需要不到50人民币,2017年已有数百人参赛。2018年我们会改革赛制,进行分级赛,避免水平相差很大的选手同场竞技,从而让比赛失去观赏性,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的。”

理查德还告诉记者,中式八球在南非影响力很大,“中式八球,现在已经对南非的台球文化有了很大的影响,很多年轻人喜欢上了中式八球,我相信在未来中式八球会超越其他台球运动,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

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在遥远的非洲大陆最南端便燃烧起中式八球的熊熊火焰,并以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迅速在向四周蔓延,走进其他非洲国家和地区。从与南非隔海相对的法属留尼旺岛、到非洲大陆另一端的摩洛哥,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带领下,中式八球发展势头迅猛。

当被问起“是否有南非人,因为中式台球而改变命运?”理查德·哈里德笑着回答说,“目前还没有,因为还没有一名南非选手能拿到总决赛冠军,赢得百万人民币的大奖。但是,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的。”

1 2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