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冰雪,以和平的名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丁增义 扶满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10 02:00

传承梦想,体育精神的完美诠释

“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今夜的平昌,在绚丽的冰雪舞台上,向全世界讲述着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是自1988年举办汉城夏季奥运会后,时隔30年奥运会再次来到韩国。今夜的开幕式,从历史到未来,描摹着韩国人对奥林匹克的美好憧憬。

这是梦想的赓续。正如平昌冬奥会主题曲的歌名《平昌的梦》一样,冬奥会代表了韩国人民对于奥林匹克的渴望,这是他们为之奋斗的梦想。

冬奥会,同样实现了韩国人在重大国际舞台展现民族文化的梦想,这从他们独具匠心的火炬传递就可窥一二。平昌冬奥会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机器人、海底缆车、热气球、溜滑索、蒸汽机车和“牛车”等别具特色的传递方式轮番上演。

从1924年法国夏蒙尼的首届冬奥会开始,各个国家就不断尝试着在冬奥会的舞台上拥抱世界。94年过去了,冬奥梦想从未湮灭,冬奥精神历久弥新。今夜,韩国人以开放和包容之姿,赋予奥林匹克梦想新的意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