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军事五项队运动员酷暑备战武汉军运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万建辉 王景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7-31 15:44

今年11月,军事五项队移师武汉训练

对于明年的武汉军运会,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主教练李春梅自信中有一份冷静。她说,八一军事五项队员选才不好选,培养一个队员周期要4-5年,目前女队能完整参加军事五项中5个项目的人选仅5人。上一届军运会参赛的4名女队员,武汉军运会有3人不能参加了,明年参加军运会的队员可能以新手为主。团体、个人冠军把握大些,障碍接力项目容易失误,外军主攻这一项目,这个项目中国女队夺冠有压力。

因此,从去年开始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就加大了训练强度,越野冬训距离达到20-80公里,夏天主练障碍接力,每天下来有6-8公里。一段时间许多队员廋了好几斤。

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大校1986年加入八一现代五项队,1991年改练军事五项,多次夺得国际赛事的冠军,对射击、军事五项、现代五项、击剑和铁人三项等项目都比较熟悉。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么多年,这些项目队立下众多战功,战绩辉煌,受到部队广大指战员关注与关心,其辉煌成绩传承了我军战无不胜的战斗精神。

已经举办了6届的军运会,王恋英副主任参加过5届,前两届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后3届作为带队领导参加。她说,各国对军运会的重视程度一届比一届高,各项目竞技水平也越来越高,有些国家还派出了奥运选手参加。

如何在军运会中赛出好成绩,心态很重要,既要有冠军运动员的水平,也要有冠军运动员的心态。王恋英副主任回忆,一次国际比赛中,作为选手,比赛开始前她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国歌,那是一种忘我的状态,她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她代表的是中国军队、代表的是祖国在参赛。任何运动员参赛都非常想赢得比赛,但是要想赢得这场比赛,就要把个人、小我抛到一边,只想着自己、个人,这种力量太小了。心怀组织、心怀军队、心怀祖国,就会感到自身肩负着强大的使命感、光荣感,感受到自己身后有国家和军队强大的力量在激励着你拼劲全力奋战赛场。

为了使八一军事五项的训练效果达到最好,按照八一军事五项队的全年训练计划,今年11月,全队会移师武汉新建的游泳馆等军运会比赛场馆训练,以适应武汉的环境、气候和饮食。

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主教练李春梅说,到明年天热时他们从武汉回北京训练。明年7-8月去昆明训练,9月再到武汉训练,一直到军运会开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